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扎实推进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付兴宇)近日,针对美国白蛾高发期,师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美国白蛾进行集中防治,防止传播蔓延,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控制。

强化组织领导。师灵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各村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确保该项工作扎实开展。

突出宣传造势。师灵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微信工作交流群、村广播、巡逻车等方式进行防控宣传,大力宣传美国白蛾的危害性、防治的重要性,增强全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防治氛围。

明确责任落实。坚持“突出重点、分区治理、属地负责、联防联治”的治理原则,实行“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全镇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路段的防控格局,明确村书记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层层签订防控目标责任状,做好监测和记录,及时上报情况,坚决杜绝疫情发生,蔓延。

注重科学防控。按照县林业局防治要求,出动高压喷雾器、弥雾机等喷药设备,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用药,对所辖区域树木进行集中防治,全面围剿,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棵树木。

至目前,师灵镇已出动宣传车2辆,发放防治技术明白纸1000份,喷药防治作业面积300余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美国 白蛾 防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