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狠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开展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吴飞)西平县师灵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党建,促宣传,找定位,把党建工作融汇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开展。

选优配强镇村两级党组织班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明确各村帮扶队长作为村级联络员,引导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拔穷根”,在行动上找出路,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同时进一步明确各村组织委员职责,专门负责村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具体工作。

扎实开展主体服务活动。以“二个主题日”(党员活动日、结对帮扶日)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体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和惠民服务,着力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志愿健康教育义诊1次,脱贫攻坚政策及普法知识宣传教育3次。

抓实党员联系群众机制。为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进行调研、指导、督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党员干部联系。同时,从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鼓励支持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21名,选派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聚焦问题整改促脱贫。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文件精神,各村党支部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台帐》,并明确了推进工作的方法步骤、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制定了问题清单,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党建 脱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