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聂乾卿 陈栋)9月18日,广州慧昊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平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赠送了一面写着“金盾护航促发展,亮剑出鞘显神威”的锦旗,感谢平舆县公安局为其代理的公司挽回了损失,维护了声誉。

mZsmPv67..jpg.jpg

经营公司送来感谢锦旗

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平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于2017年9月13日,成功侦破假冒雷士灯具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销售伪劣商品窝点7个,当场收缴涉案车辆4辆,总涉案价值800万余元。

2016年5月,平舆县公安局经侦部门接广州慧昊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举报称:2014年以来,平舆县古槐镇铁塔路中段一家网店通过网上店铺销售假冒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雷士照明灯具。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该线索进行核查。民警们兵分多路,一边紧盯犯罪嫌疑人,一边从外围入手调查。2017年7月中旬,民警路飞、高毅等人在网络销售平台查询嫌疑人销售情况,发现涉案金额巨大、事实确凿。然后,又北上北京,调查涉案人员在北京的经营情况。原来,嫌疑人之前就曾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后经北京警方打击,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余众四散,潜回家乡继续从事犯罪活动。民警们侦查发现,这些制假贩假的人,为了吸引别人购买,故意在某网上虚假发单,增加交易量。有的在网上刷单几十万,他们以低价购买,再以优惠价出手,赚取差价。有时只收佣金,让卖方直接发产品给买方。办案民警逐渐缩小包围圈,摸清犯罪嫌疑人的底数和规律,严密监控和嫌疑人有关的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顺藤摸瓜,找到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发现嫌疑人住处门口停放的拉货车。有时贴近侦查时,能听到屋内打包的声音,然后,经过包装的产品装上车 ,一般在下午拉到物流公司发货。这些人,既是各自为政的家族式经营,多个家庭成员注册上网。另外,这家和那一家,又是同村近邻近亲,互相串通,共同经营同一种产品。因为嫌疑人所住村庄较封闭,外人进来容易引起怀疑,有些村路就是死胡同,车进去就出不来,所以,民警们就把所开的车停到村外的隐蔽处,趁夜晚进村去摸情况,盯户、盯人、盯货、跟车,和嫌疑人打时间差,有时下雨天也去蹲守。由于保密工作做得好,嫌疑人一直没有觉察。经过民警一年多的秘营经营、蹲点排查,终于摸清张某军(男,27岁)、张某伟(男, 30岁)、张某魁(男, 29岁)以及梁某(男,25岁,上蔡县洙湖镇人)等人网上销售网络及其在平舆县城销售点潜址。

Io3oZ6fO..jpg.jpg

查获假冒产品

khYJiRGL..jpg.jpg

查获假冒产品

2017年9月13日,平舆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宏伟,党委委员、经侦大队长孟令岳带领经侦大队全体民警以及抽调的刑侦、禁毒、巡警、永乐、东皇庙、户政、外事、警令部等单位共65名民警,组成8个抓捕行动小组,分别赶赴张某军、张某伟、张某魁、梁某等4人家中将涉案人员一举抓获。

经讯问,张某军、张某魁(2015年开始经营)和张某伟、梁某(2017年开始经营),通过在网店销售假冒雷士商标产品,销售金额达100余万元,并在张某伟家查获假冒雷士商标的产品若干。张某伟、张某军、张某魁、梁某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张某军、张某魁、梁某等4人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警方 侦破 销售 假冒 伪劣 产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第二届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弘扬工匠精神,开展技能大赛,助力平舆防水。9月16日上午,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暨平舆县第二届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基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 平舆县农洽会签约项目13个 总投资138亿元

    9月14日,从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上传来喜讯,平舆县在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38亿元。

  • 平舆法院:邻里侵权拒赔偿 温情调解促履行

    俗话说“打不断的亲,骂不断的邻”,看着曾经恶语相加的邻居经过法院调解重新握手言和,执行干警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平舆县组织参加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9月11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规模达40万平方米,2000多家参展商,涵盖民用现代家具、民用古典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等全题材全产业链,预计将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会。为更好地推广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打造中部地区户外休闲产业基地,平舆县在家博会户外家居展区设置了展台,推介平舆户外休闲产业政策,展示户外休闲产业风采,成为该展区唯一非厂商展台,吸引了众多目光。参展客商和专业观众纷纷驻足讯问,进一步了解平舆县产业政策,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意向。

  • 农洽会上平舆县长当起推销员 产品订单源源不断

    9月13日,在中国“农洽会”平舆县禾普环保家具有限公司展厅内,平舆县长赵峰主动当起了“推销员”,向众多的客商朋友推介着平舆的特色产品。据了解,仅盛会开幕式当天,禾普环保家具有限公司就签订了63.6万元的家具定制协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