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盗窃钻石财物案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聂乾卿 陈栋)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破了一起盗窃钻石财物案,涉案金额1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逍遥10日后落网。

8月26日23时45分,夜深人静时,有一女子突然报案称,她的贵重物品被盗。接警后,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打盗抢专业队民警田永见、谢晨洋等人,急忙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女子朱某,在平舆县城老步行街附近租房居住,一个小时前,她从出租屋内外出办事,回来后发现屋门被撬,屋内有翻动痕迹,她藏在箱子里的钻石、金银首饰、2块女士手表及3200元钱被盗,损失达10余万元。民警在被盗现场查看后,就对附近监控摄像进行调看,发现一个蒙面男子出入过该房间,遂立案侦查。

经过连续多日对附近街道的监控进行调取查看,发现和蒙面男子体型相近的一中年男子曾两次尾随朱某到过该出租屋,于是民警就沿着来回行动路线,逆向追到平舆县城文化路中段一居民区。民警通过调取该居民区监控情况,发现近段以来只有这一中年男子和朱某出租屋被盗的男子相似,民警遂锁定该男子为嫌疑人,可是几天过去了,监控中没有出现该男子的身影,民警只好在该居民区进行蹲守,张网以待。

9月6日下午5时许,蹲守的二中队民警和打盗抢专业队民警田永见、谢晨洋等人,突然发现嫌疑人在该居民区楼梯口出现,就跟着该男子到了二楼,然后冲进屋内将该男子擒获并搜出赃物。经审讯得知,该男子马某,20天前的一天凌晨3时许,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去一饭店拉狗食,路遇一女子骑着电动车,发现该女子穿戴时尚,就趁着夜色尾随该女子至出租屋。女子进屋后,马某从窗户处向里观望,见该女子掏出一大把钱扔在床上,马某断定此人有钱。次日凌晨3时许,马某又遇见该女子骑着电动车在大街上穿行,就尾随该女子到出租屋,同样看到昨夜的一幕,于是马某就动了盗窃不义之财的念头。

8月26日晚,马某就骑着电动车,到该女子所住的出租屋旁伺机作案,半夜时分,见女子从外面回来,进屋后不久又外出,于是马某就拿出雨衣蒙着头,以防附近有监控拍到,然后用门口一拖把撬开门,进屋后将该女子的钻石、金银首饰及其它财物翻出,装进女子的挎包里,然后拿着挎包急忙逃走。马某作案后,心里紧张,就去了广州。待所盗3200元现金花完后,该马返回平舆县城,没想到刚到家即被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表彰大会

    9月13日,艳阳高照,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新生军训汇演。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班进行分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17级新生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和青春的蓬勃朝气。

  • 平舆法院:借助查控系统 迅速执结案件

    随着执行信息化的不断完善,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已经能够熟练运用网络查控系统的查询、冻结、扣划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现在网络查控系统已经成为执行干警采取执行措施的重要手段。

  • 西平县嫘祖食药监所开展非食品经营户赠送食品专项整治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周春艳)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近日,嫘祖食药监所在全镇开展了非食品经营户赠送食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银行业、通信业、保险业)赠送食品行为进行规范,排查摸底食品赠送行为的非食品经营户的数量。

  • 西平县委宣传部为出山贫困小学捐赠办公桌椅

    9月13日上午,西平县委宣传部张会如部长带领师灵小学、权寨小学、三和小学、柏苑小学校长来到出山周庄小学,为山区贫困学校捐赠办公桌椅8套。

  • 泌阳县公安局:警心系民心 护佑平安不停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压降辖区发案率,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为辖区群众的生活谱写了平安和谐的乐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