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突出“四项重点”织密扶贫脱贫监督网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规范,有效防范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开发环境,西平县谭店乡紧扣“四项重点”工作,强化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以正风反腐新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成立扶贫工作专项巡察组和专项纪律督查组,深入各村委开展扶贫领域工作的专项巡察检查,听取扶贫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检查扶贫驻村队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了解扶贫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将情况汇报乡党委,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对进度落后的村委进行点名通报,以通报倒逼责任落实。

突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立足扶贫开发工作大局,以宣传为切入点,以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有效监督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源头治理为落脚点,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刷写固定标语、利用新媒体微信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在县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开设了专栏宣传,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群众认知度,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突出走访举报,广泛收集线索。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乡纪委组织人员深入村委、小组排查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线索。同时,村监委会成员深入一线走访,随机走访村委、小组、群众,及时了解扶贫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公布受理举报扶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电话6128310,围绕“廉洁扶贫护航精准扶贫”开展纪律宣传,让群众知晓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知晓扶贫领域问题反映的方式和途径,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的作用。

突出执纪问责,推动自查自纠。积极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强化“谈话促工作、成效看扶贫”的意识,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自查自纠。由各村委、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与村、组干部进行谈话,促进全乡扎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针对扶贫领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宣传什么是扶贫领域工作中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什么是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冯占华 武玉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扶贫脱贫 监督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8月29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召开进驻县智尚工园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入驻智尚工园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 西平县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现场会召开

    8月29日,西平县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现场会在柏苑辖区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张新、李玉清、张鹏、冯旺志、赵勇军、姬连成、高健、屈三平等出席,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柏城、柏亭、柏苑三个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参加了现场会。

  • 西平县委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8月29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召开进驻县智尚工园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入驻智尚工园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尽可能的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共同谋划企业发展。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召开柏苑街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

    8月30日,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召开柏苑街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机关全体同志,各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会计,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平县谭店乡“五个聚焦”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5月以来,西平县谭店乡以全乡扶贫攻坚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法治民政、阳光民政、务实民政、清廉民政”,迅速行动、大胆创新、高位推动,使全乡民政工作步入发展快车道。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