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90岁老人首创最高龄魔方还原世界记录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ziyGGjbt..jpg.jpg

老人收到世界纪录认证公司英国总部的通知书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近日,驻马店90岁老人刘淑明以用时1分50秒的速度成功还原三阶魔方,经世界纪录认证工作人员审核通过,被认定为世界最高龄还原三阶魔方世界纪录创造者。

oO6ceP3y..jpg.jpg

刘淑明老人做的魔方公式

据了解,刘淑明老人1927年5月出生于天津市。2016年春,老人的第四代外孙女王思微遗落在茶几上一个很小的魔方引起了她的注意,于是就拿在手里试转,但转出单面一色都很困难。在一次她和远方妹妹的电话中偶然说起了魔方,她妹妹说现在年轻人在网上就能学。一句话提醒了她,她觉得自己虽然不年轻,可自信学点新东西不会输给年轻人。说学就学,经百度查询,方法确实很多,有文字有图像有视频,还有全部的还原公式。可是,眼瞅着那么多的资料,对于一个“魔方盲”来说,却看花了眼,用老人的话说,简直是“狗咬刺猬,不知从哪儿下嘴”。

YEfhrKmI..jpg.jpg

刘淑明老人还原魔方

经过认真的琢磨,第二天,她果断改变了学习方法,理解一点操作一点,边操作边用自己的理解画出了图像,再附加文字说明。第三天顺势而行。但是,顺利做好底层以后,做第二层时又遇到了麻烦,公式上所要求的颜色条件和手里拿的魔方颜色怎么也对不上号,又卡壳了!老人说,遇到这节骨眼一定要稳住,要开动脑筋,摸索着试验着来。试验的结果,原来,还是运用原有的公式,学着使用替代颜色,把一步分作两步来走,很顺利就成功了。

最后,做到顶层时,也遇到些类似的卡壳,解决也都离不开公式,更离不开机智灵活。老人自信的说,“不管学什么,不排除死记硬背,但死记硬背不等于放弃灵活去死磕。”就在第三天的晚上,老人试验着操作着,非常高兴,第一次成功的还原出了三阶魔方!当然是看一步转一下,速度非常慢。大约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他初步丢掉了纸上的“教材”, 但还是做做想想,仍然很慢。

从开始还原魔方至今,也不过几个月时间。对于速度,老人是顺其自然的逐渐提高,一直没有刻意的追求。大约学习半年时间,当她能在三分钟内还原三阶魔方的时候,朋友建议她申报高龄老人还原三阶魔方的世界纪录,不竞争速度。申报信于2017年5月22 日发送到世界纪录认证公司中国厦门分部。发出后,自己继续努力练习。

C4Hv3S7f..jpg.jpg

躺在病床上的刘淑明老人

老人是一个癌症患者。2008年罹患甲状腺癌,2009年第一次手术。2010年癌细胞转移到淋巴,做了第二次手术。2011年第三次手术把甲状腺全部切除。全切后又逐渐发展到肿块贴近锁骨,2014年第四次手术。又过了三年,目前彩超显示下颌深处可见12 mm x7. 6mm的结节,迄今未做治疗。她认为,癌症不过是慢性病的一种,有必要积极治疗,没必要背包袱。在生活与学习当中,她几乎全然忘记自己是个癌症病人。

体力允许的时候,刘淑明老人还不忘出去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就在上个月才刚刚完成环游青海湖祁连山,旅游回来以后,老人就收到了世界纪录认证公司英国总部的通知书。

通知书告知,刘淑明的申报初审已经通过,往后的复审只限定于高龄老人挑战三阶魔方。总部官方提出了一系列的必备条件:1、年龄必须在90周岁以上;2、还原三阶魔方速度必须在两分钟以内。另外,如认证现场未达到标准,则被认定为挑战失败。看到了这几个条件,老人顿时感到了自己的差距。“这差距还不是一般的大啊!怎么办?退出?不能!下力几个月了,如今面对着没有足够信心的目标,决不能后退,坚决迎难而上,在速度上下大力气!”老人告诉记者,“真是没有想到,7月27日到8月4日,用了9天时间的追赶,我终于超越了自己”。通过努力,老人还原三阶魔方的速度从2分45秒的历史记录提高到了1分50秒。

位于厦门的世界纪录认证公司的认证公司中国分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帮老人设计了挑战现场的背景图片。年龄、速度、挑战环境,就完全达到了认证机构的挑战条件。8月9日,顺利通过世界纪录认证公司复审,并发出了认证证书,刘淑明老人终于获得了“最高龄还原三阶魔方世界纪录”称号。

时光荏苒,从2002年75周岁的刘淑明学习电脑和智能手机以来,不知不觉飞逝了15年。现在,老人以90高龄疾病缠身的躯干,面对着从伦敦发来见都没有见过的“荣耀”,虽然很高兴,但已没有更多的兴奋与激动。老人对记者说,“毕竟这世界之最为极少数人所拥有,还是把消息发到网上去吧,往大里说,或许给700多万人的驻马店也增点光呢。”

据老人说,魔方挑战暂告一段落,今后她人会更老,体会更弱,力会更衰,但不能停止追求,她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是书法,决定用中国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90岁老人 魔方还原 世界记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直机关、省派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上蔡县召开

    8月1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在上蔡县召开中直机关、省派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 驻马店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平舆召开

    2017年8月16日,驻马店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在平舆召开。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按照省政府《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项目计划,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8月18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时淮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区红会副会长、各送医志愿服务队专家代表,全市各定点送医县乡卫生院有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按照省政府《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项目计划,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8月18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时淮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区红会副会长、各送医志愿服务队专家代表,全市各定点送医县乡卫生院有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 上蔡县6户家庭获“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称号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驻马店市委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市6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有6户家庭喜获此殊荣。

  • 汝州市残联赴驻马店考察学习

    8月17日上午,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邱凯利带领工作人员一行11人赴驻马店残联考察学习。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按照省政府《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项目计划,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8月18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红会送医”培训班

    按照省政府《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项目计划,为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8月18日“红会送医”培训班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隆重举行。

  • 驻马店市31个部门行政“一把手”履职

    8月16日、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任命了新一届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秘书长和30个市直局(委)局长(主任)获任命。

  • 驻马店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2017年8月17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平舆县法院召开,驻马店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平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