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李立)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领导重视。确山县卫计委要求各单位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及时掌握、分析本镇(街道办事处)传染病疫情趋势,制订防控方案,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处置和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法定传染病网络直报的数据报告质量,加强传染病疫情信息收集分析及利用。同时,各医疗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诊断、报告和采集标本,完善各项制度,主动开展疫情搜索,掌握动态,提高预警敏感性。

查找不足。确山县卫计委要求各单位要从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起,要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解决问题时要举一反三,避免同一问题重复出现,带动整体工作水平迅速提高。

提升能力。确山县卫计委要求各单位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社会效益,从管理制度、队伍素质、设施设备、疾控信息化等多方面入手,以CDC开展的培训计划、村室疫苗接种资质认证、“妈妈课堂”、补充免疫活动等为契机,强化能力建设,鼓励单位职工参加各类培训及学历教育,培养一批能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反应的队伍,指导和协助各基层卫生所开展工作,带动镇(街道办事处)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落实责任。确山县卫计委要求院长是疾病预防控制第一责任人,主管院长是主要责任人,具体工作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要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细化与分工,加强日常工作的督查与考核,特别是县直单位要加大对镇(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的督查力度,镇(街道办事处)卫生院要加大对村卫生室的督查力度,做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人抓、大小事务有人管、各个环节有人做、每项工作有结果。

奖罚分明。确山县卫计委将按照有关法规和制度,结合县疾控中心年终综合评比结果,落实奖惩措施。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疾病预防控制成效显著、综合评比排名靠前的单位和个人,在资金支持、评先、晋职、晋升、调动等方面给予优先;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不力、工作滞后、综合评比排名靠后或发生差错或事件的单位和个人,除按目标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外,将追究院长、主管院长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免疫规划示范县 创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小田园”构筑“大旅游”

    走进瓦岗镇常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古朴典雅的小桥流水,苍翠欲滴的苍松翠柏,果实累累的乡村田园,诗情画意、淳朴自然的农家小院,别有一番风味!

  • 确山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带领禁毒志愿者冒着40度高温深入农村,走进农家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禁毒知识宣传。

  • 确山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带领禁毒志愿者冒着40度高温深入农村,走进农家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禁毒知识宣传。

  • 确山县“小田园”构筑“大旅游”

    走进瓦岗镇常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古朴典雅的小桥流水,苍翠欲滴的苍松翠柏,果实累累的乡村田园,诗情画意、淳朴自然的农家小院,别有一番风味!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对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展观摩活动

    8月8日上午,冒着大雨,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磊,副县长陈振涛再次带领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县直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展观摩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