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党政考察团赴平舆新蔡“取经”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段阳东)“一路走来,收获满满;一路交流,感触颇深。通过到平舆县、新蔡县考察学习,让我们很震撼、倍受启发,看到了兄弟县经济社发展强劲的态势,重点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好好地学习、吸收、借鉴,以"他山之石”助推老区确山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迈出新步伐。”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坚定地说。

顶烈日冒酷暑学真经,学先进谋良策促发展。7月24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领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党政考察团,深入到平舆县、新蔡县,就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进行集中考察学习。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等四大班子领导分别陪同考察。

XcgBPIR7..jpg.jpg

在平舆县车舆文化园考察

apKGQcVT..jpg.jpg

在平舆县小清河治理项目考察

路耕、彭广峰等确山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平舆县、新蔡县四大班子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平舆县,路耕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小清河治理项目、上河城文旅商综合体、电商产业园、易族防水、众创空间、尚书房、置地大舆城、车舆文化园、禾普环保家居、植物园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考察学习了平舆县重点城市建设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对确山县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平舆县坚持以打造驻马店副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城市建设和工业经济双轮驱动,五大片区建设扎实推进,五大主导产业不断实现新突破,经济社会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在区域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搭建起两地深化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扩大交流合作,不断把两县的合作推向新的阶段。

Yax7GU5h..jpg.jpg

在新蔡县大广高速互通立交项目考察

lKVNQhay..jpg.jpg

在新蔡县水韵天街项目考察

在新蔡县,路耕一行受到了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的热情欢迎,并听取了王兆军就新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随后,路耕一行先后深入到新蔡县大广高速互通立交项目、西湖观景台项目、水系联通东湖水库观景台项目、北湖公园项目、水韵天街项目及城市展览馆进行了参观考察。今年以来,新蔡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实干干实,与时间赛跑,只争朝夕,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84.61亿元,居直管县第7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03亿元,居直管县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69.5亿元,居直管县第1位。目前,新蔡县谋划了十大工业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农业项目、十大服务业项目、十大民生项目,“十三五”期间项目全部开工,重点实施“一路一循环”、“一库一联通”、西湖新城、问津教育园区、3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等40多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融资超150亿元,新蔡县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快车道。

一路走来、一路观看、一路交谈、一路感悟;考察团成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记录拍照留取资料、真诚与当地干群沟通交流、相互之间就具体问题反复讨论研究,使考察活动取得了实地考察有的放矢、现场交流学有所思、谋划发展思路大开、干事创业劲头倍增的良好效果。通过实地考察,确山县党政考察团成员们对平舆县、新蔡县强劲的发展势头,城市规划科学、功能完善,产城融合发展成效显著,重点项目建设如日中天,都值得确山学习和借鉴。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经、看到了不足,切实增强了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

县委书记路耕对兄弟县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路耕强调,我们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梳理,把平舆县、新蔡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消化吸收,结合确山实际,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老区确山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

县委书记路耕向平舆县、新蔡县也发出了诚挚邀请;也殷切地期望今后平舆县、新蔡县与确山县三地能够加强联系,增进共识,密切往来,携手共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党政考察团 平舆新蔡 取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