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卫计委强化措施积极应对严防磷化铝类熏蒸剂(熏麦药)中毒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莉)目前已进入磷化铝类熏蒸剂(熏麦药)使用高峰期,增加了中毒隐患。为了防患于未然,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户的身体健康,西平县卫计委早谋划,早部署,加强措施,积极应对,及时做好磷化铝类熏蒸剂中毒的预防救治工作。

磷化铝是用赤磷和铝粉烧制而成,作为一种广谱性熏蒸杀虫剂使用。磷化铝和空气接触后会产生一种叫磷化氢的有毒气体,起到杀虫除湿的作用,但是当空气中磷化氢气体的浓度超过0.3毫升/立方米的时候,就会对人体造成毒害,只要吸入0.14毫克就可以致人死亡。农户在储存粮食时,如果家里的粮具密封性达不到要求,防护设备又不齐全,就会造成磷化铝中毒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西平县卫计委制定了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预防救治措施。要求县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和县、乡医院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及时储备必要的诊断、治疗、抢救、防护等物资和设备。西平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加强车辆调度,各医疗机构开辟就诊绿色通道,确保中毒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治。组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全面加强磷化铝中毒防治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防范意识、发现意识和诊疗处置能力。将乡镇政府所在地、集市、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列为重点,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大力普及磷化铝中毒预防知识,着力增强农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西平 县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农户,磷化铝在使用前应储藏在密封的铝罐内,使用时必须佩戴防毒装备,而且接触时间不得超过半个小时,使用后要沐浴更衣,防止磷化铝中毒。一旦发生中毒症状,轻度患者应立即脱离现场,转移到空气新鲜处,更换被污染的衣服,用肥皂水清洗皮肤,卧床休息;中度及重度中毒者在采取上述处理措施后,应迅速送往就近的正规医院救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卫计委 磷化铝类熏蒸剂 熏麦药 中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