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乡扶贫办主任李媛:做好参谋助手 服务贫困群众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自2月份,李媛担任宋集乡扶贫办主任以来,把握政策,做好参谋。按照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总体部署。组织全乡脱贫攻坚各责任组成员会议20多次,培训明白人,传达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各类精神。指导各村,完成任务。工作安排后,到村进行指导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上报解决问题。确保各村在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中不走弯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1Gtwmg0P..jpg.jpg

李媛同崔庄村干部座谈

参与帮扶,了解实情。不但做好脱贫攻坚指导工作,同时参与帮扶工作,在宋集乡崔庄村帮扶3户贫困户,经常同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贫困户思想、脱贫意愿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了解到所包贫困户范文成、范国恩两家没有安装自来水,饮水存在安全隐患,她积极主动找到本村自来水承包人,为两家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了解到所包贫困户李学文本人有劳动意愿,但年纪偏大,妻子身体不好,只能就近干一些零工,她就积极与崔庄村产业扶贫基地——西平县金昊种植有限公司崔庄段负责人联系,为李学文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其就近就业问题。此外,她还为崔庄村贫困户李四山的女儿李乐乐同学协调助学金3000元,解决其上学的生活费问题。

oDYdp3yr..jpg.jpg

李媛(中)走访贫困户范国恩(左一)

真抓实干,忘我工作。李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指导各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民主评议,弄清贫困户基数,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

作为一名脱贫攻坚战线的一员,她把贫困群众放在心里,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工作要求严格,对自己要求更严,对她身上担负着全乡的脱贫攻坚政策把握,各村指导工作更是不敢松懈。她对脱贫攻坚工作真抓实干,忘我工作,同全乡各村一起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乡 扶贫办主任李媛 参谋助手 服务 群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