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统战部部长姚新文深入平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李亚超 张贤锋)7月12日上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冒着酷暑再次深入到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实事求是为群众算好收入账、建好明白卡,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措施,有效帮扶更多的贫困户顺利实现脱贫,全面完成既定的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lNqxC8iU..jpg.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新文一行

当天上午,姚新文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新友,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元辉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市委统战部结对帮扶村万冢镇郭寺村,亲切看望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及其他村干部,并为他们送去了电脑、牛奶、矿泉水等办公和生活用品,叮嘱他们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和工作顺利。

5uDTqhco..jpg.jpg

走访贫困户

在认真查看了解了全村的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后,姚新文随机来到了郭寺村的两户贫困户王秀连、崔小付家中,访农家、问生计,看望困难群众,与大家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在走访中,姚新文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和群众一起算账,认真盘点每笔收入,算清家庭经济来源;和群众一起记账,记清季收入、全年总收入;和群众一起对账,核对是否多记漏记,确保账目真实;和群众一起认账,共同签字,确保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真正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

在庙湾镇大杨村,姚新文查看了大杨村的脱贫攻坚档卡,并来到贫困户杨立柱家中进行走访察看。“今天我来,想和你们一起再核实一下明白卡上填写的你们的收入情况,看望一下你们,看看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姚新文亲切地说道,然后就生产经营性收入、各种补贴等收支情况一项项核实起来。问得认真、答得仔细,“姚部长,这些收支情况俺都认可,您看这都下午一点了,你们还没有吃晌午饭呢,为了我们能过上富裕的生活,你们是真操心啊。”杨立柱感动地说。针对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姚新文还当场安排镇村干部要抓紧时间为他们全家办理低保,优先安排实施安居工程,使他们早日住上新房,生活得更有稳定保障。

在当天的调研中,姚新文要求平舆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识别不精准、政策不到位、档卡不完整、退出不精准、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主体责任,夯实村级责任组、派出单位的帮扶责任,通过明确责任、各尽其责、协调推进,协调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同行,全面履行职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统战部部长姚新文深入平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