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瓦岗西瓜:精心装扮好"出嫁" 仍有部分西瓜"待字闺中"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陈鹏飞)“今年的瓜总算卖光了!”数完厚厚一沓钞票,确山县瓦岗镇泽沟村瓜农刘林深沉地叹了一口气,紧锁数日的眉头终于笑逐颜开。老刘今年种了3亩西瓜,由于上市集中,保鲜期短,销路一下子没了着落。在镇政府干部的帮助下,他的西瓜被驻马店一家企业成功订购。

alH09M29..jpg.jpg

帮助瓜农卖瓜

时下,瓦岗西瓜正在大量上市。由于今年瓦岗镇西瓜种植面积扩大,产量高,且集中成熟,瓜价一路走低,再加之近期燃油涨价,运输成本上升,外地购销西瓜的客商锐减,导致瓦岗镇16000亩西瓜出现滞销,最低时批发价格下降到每斤0.2元,跌破成本,瓜农经济利益受得严重威胁。

为了 让“颜值”和“内涵”俱佳的瓦岗西瓜找到好婆家,确保广大瓜农有个好收成,瓦岗镇政府迅速行动,对市场进行深入研判,采取多项措施助农销瓜。

fWpUvwtt..jpg.jpg

瓜农正在给西瓜称重

广泛选美。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广大瓜农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实行无公害、绿色、有机种植,不断提升西瓜品质。同时,积极开展“瓜王”评选、“吃瓜”大赛等形式多样的优质西瓜评选推介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瓦岗西瓜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高美誉度。

精心打扮。镇政府通过央视七套栏目、河南电视台、映象网、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网易新闻直播等主流媒体对瓦岗西瓜进行报道,并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晒瓜”,大力宣传瓦岗西瓜的优秀品质,迅速扩大瓦岗西瓜上市销售信息,吸引广大市民及时、踊跃购瓜。

盛妆出嫁。组织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主动联系外地客商,以更优惠的政策吸引他们选购瓦岗西瓜。同时,通过来村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电子网络平台,扩大销售渠道,让有需要的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订购瓦岗西瓜,千方百计缓解滞销现状。至目前,瓦岗镇已售出西瓜1万余吨,占生产总量的50%。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引导瓜农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西瓜品质,实现错峰上市,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同时加快订单农业发展步伐,持续打造瓦岗西瓜品牌,更大限度的助农增收。”瓦岗镇镇长张莉如是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瓦岗 西瓜 驻马店 企业 订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村里上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战

    7月3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生动党课,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 瓦岗西瓜丰收甜透瓜农心

    6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确山县瓦岗镇政府获悉,今年的瓦岗西瓜已经逐步成熟也已经陆续上市,在瓦岗镇邢店村西瓜市场每天都聚集近百辆卖西瓜的车辆。

  • 瓦岗西瓜丰收甜透瓜农心

    6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确山县瓦岗镇政府获悉,今年的瓦岗西瓜已经逐步成熟也已经陆续上市,在瓦岗镇邢店村西瓜市场每天都聚集近百辆卖西瓜的车辆。

  • 瓦岗西瓜新技术 有机西瓜新品种

    6月24日上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确山县瓦岗镇万亩西瓜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西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瓦岗镇田畈村召开。

  • 确山县瓦岗西瓜长势喜人

    日前,确山县瓦岗镇西瓜地内,绿意盎然,西瓜长势喜人,目前部分西瓜已陆续上市。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