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垃圾处理社会调查研究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农村环境治理明显滞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已成为目前建设新农村工作中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弄清农村如何处理垃圾,增强农民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7月9日上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于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开展农村垃圾处理社会实践调查研究。

su5CfUlm..jpg.jpg

调查研究

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志愿者在组长韩琦培同学的带领下走访了后楼村卫生环卫处,调查村上垃圾堆放、运输和处理的情况。随后志愿者通过询问当地居民对处理垃圾的做法以及意见进行深一步调查。此次社会实践调查研究采取问卷调查与结构式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对农村居民生活垃圾处理现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调查研究表明,居民环保意识薄弱、农村环卫资金投入不足、环境保护制度不健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居民生活垃圾处理存在严重滞后现象,破坏农村水土资源和村容整洁。

此次垃圾处理社会调查研究的开展,对于政府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全面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加快农村化建设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政府可根据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形成一整套的方法体系,以此来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稳步向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垃圾 处理 调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