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聆听峥嵘故事 致敬光辉岁月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7月1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举行“聆听峥嵘故事,致敬光辉岁月”建党节走访老党员慰问活动。驻马店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书记党进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同志,先后深入驿城区橡林、老街、新华、朱古洞等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确山县竹沟镇等所属辖区,看望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教育系统老干部,向他们送去慰问金、花篮及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

恰逢党的96岁华诞之际,根据驻马店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党进一行带着党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组织所做出的贡献,聆听老党员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故事,学习老党员身上映照出的精神瑰宝。同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RbmeZ4RG..jpg.jpg

图一

出生于1930年1月的孙承业家住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王楼村委王北组,党进一行在街道和社区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其家中慰问,他的家人向大家讲述老人家对党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中共河南省委颁发的“建国50周年中原先锋勋章”挂在胸前。

今年88岁的老干部邹庆厚是驻马店高中第一任校长,已有66年的党龄。邹庆厚与大家一起回忆了苦难的童年,三岁时父亲为了抵挡日寇被杀害。为了掩护共产党与国民党机智周旋。1956年从信阳专区受组织委派来到驻马店创建驻马店高中,带领师生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学习,善思考,重实践,在教学质量和升学率上取得重大突破。后来又完成了驻马店地区第一部《教育志》的起草编制工作。

党进拿着邹庆厚赠送的《教育志》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说:“您是驻马店教育事业的开创者,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建设、驻马店的教育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您勤勉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您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应该传承和发扬。作为民办教育领域的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也一定学习您身上的精神瑰宝。”他嘱咐老人家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党的事业和教育发展,安享晚年。

wYkcKUbc..jpg.jpg

图二

出生于1921年的白保真与共产党同岁,1946入党。据其女儿介绍,母亲老家在开封,曾与县委书记的老榜样焦裕禄同志一起参加学习,后来主动来到驻马店新华街道办事处工作。近年来由于患病卧床在家。在老人病床前,党进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辖区负责人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 多照顾,让老党员都能够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下午3时,党进一行在驿城区朱古洞乡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又来到朱古洞乡窑后村慰问该村老党员徐友功,为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徐友功坐在堂屋的椅子上,用颤抖的双手握住党进的手,眼含激动的泪水对党进说:“共产党就是好啊,到现在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还专门派人来慰问我们。”

2nKOeUjx..jpg.jpg

图三

据徐友功爱人介绍,徐友功生于1926年,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淮海战役。在淮海战役中,徐友功双腿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以致后来落下终身残疾,随着年事已高逐渐不能站立,双耳也被大炮震得听不清声音。从部队转业回来以后,徐友功先在乡公所工作,乡公所成立大队后,徐老又回到窑后村,任窑后村建国后第一任大队支部书记。当被问及眼前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时,徐老的爱人说:“其他也没什么,就是轮椅用的时间太久了,已经不能再用了,需要换个新的。”党进当即表示一定帮助其解决。

党进一行又来到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老党员崔玉堂所在的堰塘村崔岗村民组慰问。崔玉堂1949入党,老人和其家人已在门口迎接。崔玉堂虽然已有95岁,看起来精神却很好,耳不聋眼不花,语言思维敏捷。他对党进说,自己早年被国民党军队抓壮丁入伍,在岭南参加过抗日战争,后来加入到解放军队伍,194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仗打完了,他就回家务农,当了一辈子生产队长。

听完崔玉堂讲述自己的革命史,党进紧紧握着崔玉堂的手,深有感慨地说:“老人家,您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为国家建过功立过业,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您的。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向您致敬学习,以您为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这次带来一些慰问品和慰问金,也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希望您多保重身体。”崔玉堂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紧紧握住党进的手,眼里闪着泪花说:“政府每年都派人来看望我,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说句心里话,共产党就是好,社会主义就是好。”

当天先后共走访慰问10余名老党员,党进嘱托社区、村委和家人,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他们,要从“保障老同志安度晚年,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的高度关心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与他们一起感怀念党的温暖、回忆峥嵘岁月、安享美好生活。(王东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科技学校 党进 建党节 走访 老党员 慰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举行爱邦忙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点燃心灯照亮梦想,情系学子让爱绽放。2月25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职教园区培训基地的学术报告厅内汇聚成爱的海洋。以“热心公益,传递爱心,专注校园品学兼优贫困生成长帮扶”的爱邦忙公益基金正式启动,为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7年上半年开学典礼送来了如沐春风的浓浓关爱。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获"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讴歌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风尚,12月17日下午,第七届中原民办教育论坛在郑州科技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荣誉称号,河南省仅有的六所职业学校获此殊荣。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开设育婴教育 填补市场空白

    自2016年9月10日开始,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在校本部、职教园区培训基地、汝南培训基地先后举行三场次2016-2017学年度职业培训开学典礼。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今年首期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开班

    3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在该校举行2016年上半年第一期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继续教育处主任、培训班班主任乔增香出席开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河南省心理咨询师二级综合评审秘书组组长、国家心理咨询师师资组成员、河南省人事劳动厅心理咨询师课程导师武培博出席开班仪式并亲自授课。来自全市科技教育、医疗卫生、行政事业等单位和部门以及社会近百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月2日下午,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在颐和山庄召开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表彰大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尹永彪出席活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德武讲话,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马莉为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颁发奖牌。

  • 河南省民办教育会议召开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满载而归

    1月16日,河南省民办教育会议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学、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人大、省政府、省教育厅、省社科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各民办学校负责人500多人参加会议。

  • 市政协委员党进: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值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际,驻马店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受到众多政协委员的关注。

  • 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作为一名80后,追求梦想,坚持不懈,专注民办教育15年,乐于奉献,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引领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的发展,推动着驻马店企业经济的发展,带领着驻马店心理事业的发展,用“匠心”精神铸造“匠者”风范,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党进: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河南省卓越贡献人物、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

  • 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作为一名80后,追求梦想,坚持不懈,专注民办教育15年,乐于奉献,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引领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的发展,推动着驻马店企业经济的发展,带领着驻马店心理事业的发展,用“匠心”精神铸造“匠者”风范,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党进: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河南省卓越贡献人物、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

  • 邓州公安:“庆七一·忠诚颂”活动亮点纷呈

    “七一”建党节前夕,为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邓州市公安局组织举办“庆七一·忠诚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强化党性教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