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党进: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正值成长发展期的他们,受到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会遇到各种矛盾和困难,易感受到沉重的负担和压力,导致不少青少年时常出现任性、偏激、冷漠、孤独、自私、嫉妒、自卑等不健康心理行为,甚至发生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了家庭、危害了社会。近年来关于中小学生离家出走、自杀、自残等事件不断见诸报端。因此,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应纳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范畴。

fEPfoyGD..jpg.jpg

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值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际,驻马店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受到众多政协委员的关注。

eNj7LxB7..jpg.jpg

党进接受采访

2010年,党进开始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他通过走访学校和问题学生家庭调研,与青少年学生座谈交流,依据心理健康问题案例进行深度研究,剖析出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2014年以来,党进通过陆续举办30多场次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发起成立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全面系统的对青少年学生、教师工作者、学生家长进行免费心理健康教育,累计有23000多名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聆听了专家授课,受众学生达10万余人。

DLb6Kys8..jpg.jpg

第三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党进认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是一项系列性工程,需要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更需要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的密切配合。当前,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着发展不平衡、认识不到位、机制不健全、师资队伍薄弱、专业人才匮乏、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不但是开展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需要,对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具有重要意义。

bzByx3Bn..jpg.jpg

市心理咨询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党进建议,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涉及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方方面面,为了便于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加强协调,建议成立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管领导,教育、共青团、妇联、卫生、人社、司法、财政、科协等部门组成,以市教育体育局为工作核心,以全市中小学为工作主阵地,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确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充分借助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辟青少年心灵沟通的多种渠道。加大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加强教育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咨询师的社会地位和职务待遇。加强心理咨询师建设工作,真正为学生成长排忧解困。家校互动,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政协委员党进 关注 青少年 心理健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关注“众人雨中救助产妇”感人一幕 彰显郑州大爱

    昨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孕妇街头产子,众人搭起爱心产房》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央视报道引用了本报提供的多张感人现场图片,定格的瞬间彰显了郑州大爱,向全国传播着文明郑州形象。

  • 上蔡县产业经营模式引来省级媒体竞相关注

    6月3--4日,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先后以特别报道的形式,对上蔡县“三夏”生产工作进了立体式、全方位集中报道。

  • 上蔡县产业经营模式引来省级媒体竞相关注

    6月3--4日,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先后以特别报道的形式,对上蔡县“三夏”生产工作进了立体式、全方位集中报道。

  • 执行法官回访被虐打老汉 为他讨回赡养费后持续关注

    68岁的倪老汉妻子早逝,他独自把两个儿子抚养长大,靠着种地、拾荒挣钱,儿子们成家后,倪老汉积劳成疾病倒了,既无劳动能力,也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拮据,两个儿子不但不给赡养费,大儿子竟然偷偷地取走他最后一笔40000元存款,倪老汉找儿子商量要生活费,却多次遭到辱骂、殴打。

  • 河南仟吉物业:关注特殊儿童 捐赠生活用品

    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河南仟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杨磊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送来夏凉被、粽子、花露水等生活用品,倡导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 关注2017年高招:5A级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录取

    今年起,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

  • 市政协持续关注教育获实效

    近年来,市政协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关注教育发展和民生需求,为教育事业发展献智、献计、献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计生微宣传”受到社区群众关注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计生办借助“三里河计生”微信平台直面社区群众、贴心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媒体时代的服务形式和宣传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受到社区群众关注。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 嘱托和期盼!听听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期间,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肩负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反复推敲修改建议和提案,对关心的话题、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不论会上讨论还是会下交流,他们都心系发展,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促进上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