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人性化办案获赞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6月23日,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宋某家中,将最近六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提前交到宋某手中,宋某感动的对执行人员说:“谢谢你们,没想到法院的执行也这么人性化,这下不用为孩子交学费的事犯愁了。”

梁某、宋某夫妻二人因借贷纠纷被姚某和李某分别诉至平舆县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梁某、宋某分别偿还李某借款23万元,姚某借款76万元,判决生效后梁某夫妻未履行。姚某、李某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人员依法向梁某、宋某夫妻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书,对被执行人进行“四查”。因宋某有工作,每月发有工资,执行人员依法对宋某的工资予以了冻结。但宋某的工资冻结后,对宋某和其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困难,执行人员找到申请执行人,向其说明了宋某的情况,通过执行人员不断的协商,最后双方同意宋某以后的工资每6个月结算冻结一次。因为近期宋某的孩子要交学费,执行人员通过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提前解冻把钱给了宋某。

平舆县法院在重拳频出打击拒执行为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人性化执行,充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生活保障,刚柔并济,更加有效地解决纠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执行 人性化 获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