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朱晓吾 刘宏伟)2015年以来,汝南县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sjE3XYKq..jpg.jpg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开展民主示范村创建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在常兴镇杨庄村委罗庄村民组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免费发放《汝南县法律援助服务手册》雨伞、手提袋、围裙等普法知识手册,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宣传了当前的脱贫攻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树立了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对因病因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列为法律援助对象,对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的群众,实行预约上门接受法律援助申请或提供法律咨询。

6RibhKxG..jpg.jpg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落实精准扶贫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逐户落实精准扶贫,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着力解决致贫的突出问题。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对象按期脱贫。

p0fmsg2Z..jpg.jpg

改善办公条件

帮助老君庙镇康店村解决办公桌椅、茶几、沙发各八套,床两张,电脑、打印机各两台,大大改善了办公条件,村室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活动提供保障。

加强贫困村的免费法律服务。动员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为老君庙镇康店和常兴镇杨庄贫困村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目前,河南鸿鹰律师事务所与老君庙康店村签订法律顾问合同,为贫困村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ErYOCDih..jpg.jpg

核查贫困户档卡

 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宝珍带领帮扶人员到老君庙镇康店村开展帮扶工作,逐户核查贫困户档卡及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精准扶贫深入细致,不留死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司法局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危化品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汝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早查行动。

  • 汝南县金铺镇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

    近期以来,汝南县金铺镇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金铺镇多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情系每位流动人口。

  • 汝南县住建局治扬尘堵漏洞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针对一些建筑施工企业违规夜间施工和渣土运输,逃避扬尘治理监管的问题,汝南县住建局坚持每天夜晚10点到次日凌晨5点实行夜查专项行动。

  • 汝南县金铺镇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

    近期以来,汝南县金铺镇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金铺镇多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情系每位流动人口。

  • 汝南县金铺镇法律扶贫进村入户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镇综治办借助精准扶贫的平台,加大了“送法进村入户”的力度,为老百姓送去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了能够更好的、更准确的、更及时的了解老百姓所需的法律范围,近期开展了建档立卡户“法律扶贫”回头看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