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通局驻村干部吕大伟帮助迷途老人受赞扬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元鹏)“太谢谢你!不然俺姥姥今天晚上找不到家就遭罪了!”六月十四日晚,西平县出山镇酒店中学教师刘俊红拉着西平县交通局派驻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第一书记吕大伟的手感激的说。

oWtvrJzk..jpg.jpg

吕大伟四处打听联系老人的家人

LjE3Mrpq..jpg.jpg

吕大伟(左二)和马聚才书记(左一)送老人上车回家

6月14日晚,吕大伟在村委忙碌一天后,在出山治超站吃完饭就习惯性出去散步舒缓一下疲劳的身体。在快走到韩堂村的路边时,看见一位老人左右张望,嘴里喃喃的说着啥。吕大伟感觉异常就注意观察,也许是吕大伟的留意观察引起老人的注意,她说找不到家了,想回家。吕大伟详细询问老人家里情况,老人有些神志不清楚,说一天没有吃饭,又渴又饿,只说自己闺女常香在出山敬老院做饭,她跟着闺女住,自己八十多岁,早上出来转转找不到家了。吕大伟看她有些迷糊怕有闪失,就领着老人到出山敬老院,结果敬老院的人说两年前她闺女不在这里,不知道联系方式,天色渐晚夜幕降临,让人有些着急。吕大伟打电话让治超站同事左建华开车过来,联系到家人后也好送过去。左建华递给老人一瓶矿泉水解渴稳定情绪,吕大伟边安慰边耐心询问,老人又说她闺女家是酒店常岭的,外孙在酒店学校老师,但说不清楚哪个学校叫啥。吕大伟赶紧联系出山镇党委宣统委员徐明明,知道常岭属于李孟银村委,徐明明立即联系李孟银村委第一书记冀彦磊和村支书马聚才找其家人。马聚才书记又亲自开车过去安抚老人情绪,一番周折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外孙刘俊红,孝顺老人的刘俊红一听姥姥迷路了,就立即和妻子一起开车赶到将老人接走,就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通局 吕大伟 帮助 老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出山镇:干部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再锤炼

    近期,出山镇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西平法院开展首个“执行局长接待日”活动

    6月12日,西平法院启动“执行局长接待日”活动,执行局长杜积慧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当事人对案件执行的意见,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执行方案,同时及时告知当事人案件进展情况,并针对当事人的疑惑,耐心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法院的执行工作。

  • 西平七中举行花样广播操比赛

    6月13号,西平县第七(文成)中学高中学部举行了以“放飞理想,铸就辉煌”为主题的花样广播体操比赛。

  • 中储粮总经理吕军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6月13日,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吕军一行,在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西平分库,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 中储粮总经理吕军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6月13日,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吕军一行,在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西平县副县长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西平分库,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 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6月13日晚,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电业局礼堂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县领导李全喜、张新、王兴、赵海波、赵勇军、蔡新亭、张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主持,县长李全喜作了重要讲话。

  • 西平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6月12日,西平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蔡新亭出席会议。

  • 西平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活动

    西平县工商质监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发挥单位优势,真扶贫、扶真贫,全面调动县内国有、民营企业、合作社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

  • 余学友、陈星慰问第四届西平人大代表

    6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等市领导来到市会展中心西平会议室看望慰问西平县参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

  • 宛城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治理占道加水洗车 净化路域环境

    宛城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按照近期工作部署和市双创指挥部要求,于2017年6月6日联合汉冢乡政府和袁营村村组干部共同对G312国道宛城区段官店加水点集中的地方进行联合治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