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做合格接班人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了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意识,培养少先队员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拓展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6月9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联合文明路社区邀请副团级干部、军分区干休所副所长李辉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电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接班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jgnRCYLa..jpg.jpg

军分区干休所副所长李辉主讲

李辉副所长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驻马店籍抗战英雄杨靖宇的事迹和发生在驻马店市西平县境内的金刚寺、祝王寨战役。生动向孩子讲述了家乡优秀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接着又以从小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从小事做起,不断完善自我。继承光荣传统,努力争做合格接班人这三个方面教育孩子们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vyRAwhXl..jpg.jpg

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副主任王海霞讲话

最后,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副主任王海霞语重心长地告诉在座的同学: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了今天的讲座,大家要行动起来,努力学习,祖国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我们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pS90EnAm..jpg.jpg

学生认真听讲

bunJbpe2..jpg.jpg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培养,多次举行相关的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本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向一个高潮,成为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抹亮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传承 红色基因 合格接班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举行首届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更好地促进驻马店市围产医学专业的发展,提高围产医学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广大孕产妇的能力,保障孕产妇母婴安全。6月11日,驻马店市首届围产医学专业委员正式成立,同时在建苑大厦举行围产医学学术交流大会。

  • 争创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

    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校园,走进社区、街道,对周边环境彻底清扫,以此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 驻马店市老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巧妙周旋智擒逃犯

    6月2日上午,一名冒充军官诈骗的网上逃犯在老街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时,被细心户籍民警识破,并成功将该逃犯抓获。

  • 河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落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6月8日,由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金蝶医疗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联合举办的 “仁爱创新,科技惠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暨驻马店市区域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