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田婉悦)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第二届义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河南省政府参事、驻马店市人大副主任、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德轩,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市天中义工联合会顾问委员会总顾问陈文启,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共青团市委常务副书记刘新英,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监事、确山爱之光义工社团、新蔡义工联合会,正阳义工联合会、汝南小城义工、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驿心教育帮扶公益协会、媒体代表和义工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石清霞主持。

5YwIlGCT..jpg.jpg

会议现场

9qlB1Qo5..jpg.jpg

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石清霞主持会议

代表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代表们本着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表决通过了张德成、黄勤、魏椿菱、李慧、刘萍增选为天中义工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天中义工第二届领导班子,李娟任会长、赵四清任副会长、陈永华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提高会费标准的提案,普通会员的年会费由原来的36元提高到60元;听取和审议了天中义工第一届工作报告和天中义工第二届工作计划。

GXbx4n2a..jpg.jpg

第一届天中义工会长赵丽做工作报告

第一届会长赵丽代表天中义工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她从义工特色、公益活动、交流合作、义工宣传以及财务管理五个方面介绍天中义工从发起到今天换届的十年工作历程。然后她分享了三条经验体会与思考,一是坚持在驻马店文明办和主管部门的引导、指导下,开展各项志愿活动都要严格遵守规定和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二是紧紧围绕社会所需点,坚持“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的工作理念,为促进我市的经济建设增光添彩;三是探索具有慈善特色的天合会发展之路,树立为团队担当责任的观念。

sJAiafzA..jpg.jpg

第二届天中义工会长李娟作未来五年规划

第二届会长李娟代表天中义工第二届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未来五年规划。她首先讲了义工的基本原则,然后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总体目标,接着陈述了义工的具体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全名公益社会氛围;二是推进义工队伍建设;三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四是认真开展公益项目;五是扩大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来源。同时,她提到,新的形式,新的要求,向大家提出了新的任务。“上下同欲者胜。”只要大家和衷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市的公益事业一定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ZudPyGap..jpg.jpg

市民政局王启现局长致贺词

市民政局王启现局长致贺词,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天中义工几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卓越成绩,他指出,6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了《志愿服务条例(草案)》,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和管理体制,确定了志愿者权利义务、服务对象权益保障、鼓励发展专业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天中义工联合会要提高认识,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科学把握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找准志愿服务工作立足点,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实现志愿服务工作新突破,促进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成为推动文明进步、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

J5pBBdhO..jpg.jpg

天中义工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德轩讲话

天中义工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德轩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向过去十年来天中义工为驻马店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安稳健康所作出的突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向天中义工发起人、上一届的赵丽会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现任的天中义工会长李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然后是感谢,他说,十年来,天中义工这面大旗飘扬在天中大地。天中义工的同志们深入驻马店城乡,深入到驻马店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到一切需要帮助需要支持需要关爱的人民群众中间,展示了他们博大的胸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我们驻马店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谱写了一曲一曲的爱的乐章。他讲到,最初他是在电视报刊上看到天中义工的报道,在大街上看到天中义工的身影。他凭着几十年的职业道德和对社会的认同感,他便开始了解天中义工的所作所为。他认为天中义工的所有贡献应该给予关注,给予支持,应该给予他们春天般的温暖,并且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天中义工。他们很普通,同时他们也很伟大,这406名注册义工和未注册的八千多名义工,做了1029场活动,服务了2.6万群众,获得团中央和民政部的表彰。正是因为有了天中义工,为驻马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有力的佐证,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If8x8Bfg..jpg.jpg

合影留念

据了解,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以“搭建平台,凝聚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使命,发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义工精神,尤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在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医、关爱留守儿童、环保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义工406人,未注册义工8000多人。十年来,共组织开展了1029场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参与义工活动逾12万人次,服务老弱病残帮扶群体2.6万人,为建设和谐天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天中义工联合会 义工代表大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携理事单位开展爱心捐赠

    9月15日,在传统的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到来之即,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弘扬社会新风,让特困户、孤寡老人和孩子们在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切实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节,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联合天中义工理事单位大胡子商贸、舒华跑步机推出了一系列的‘中秋送温喛,让爱撒人间’的爱心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