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狄庄村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海涛)西平县出山镇狄庄位于出山镇西南部,距离棠溪源风景区7公里。下辖8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狄庄村民风淳朴,有回族、满族、汉族群众分散错落居住。全村436户1753人在这次精准识别中,共识别贫困户60户,119人。

mRCPrvju..jpg.jpg

驻村干部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出山镇狄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焦艳艳和村干部一起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加班加点登记识别。为了准确把握贫困户的资料,帮扶组一行经常深入村民家中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通过走访入户,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贫困户家中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脱贫愿望等有了深刻的认识。目前,全村已完成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明白卡和台账。

狄庄村的陈自福和妻子身患重病,均做了大手术,家中因病致贫。帮扶人员一行经常到他家中看望,询问他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协助他办理大病医保等手续,鼓励他战胜病魔,树立生活的信心。

贫困户陈自福说:“驻村干部和大队书记帮扶人员几次到我们家来,带了慰问品和钱来看我。”

今年70岁的陈宾,身患残疾,老伴常年有病,一个儿子远在他乡。看到帮扶队员来家里,他非常激动。陈宾说:“这几年不是国家给我这照顾,我都没法生活了。”

狄庄村的帮扶队员埋头苦干的精神打动了朴实的村民。村民陈丽对驻村的干部和帮扶人员赞不绝口。

陈丽说:“村里焦书记、张书记帮扶人员经常到俺家里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对俺村帮助可不小,俺都感谢他们。”

为改变群众处境,早日实现脱贫目标,驻村帮扶人员和村干部齐心协力,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狄庄村张书群书记说:“这次狄庄识别贫困户60户119人,我们针对这些贫苦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因病的我们让他们享受到国家政策,免交新农合。因学致贫的帮他们联系学校,减免学费。想尽一切办法,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镇 狄庄村 凝心聚力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