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精准把握避冲突 警民齐心把案结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李娟 黄军辉)“常言说的好啊,功夫不负有心人,俺蹲守这一个星期总算有了结果,没有白费功夫,也了却了俺的心事”。这是申请执行人傅某发出的感慨。至此,一起因琐事引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圆满地告一段落。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时间倒回至2016年7月29日晚上21时许,李某因吃饭付钱事宜把傅某手指咬伤,后经当地派出所调解无果后,傅某诉至遂平县人民法院。2016年9月遂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李某赔偿原告傅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2495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履行,2017年2月傅某申请了强制执行。就在执行干警去被执行人李某家中送发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手续时,李某外出务工不在家中,其父拒绝签收,态度显得非常激动,并向执行干警说明自身是艾滋病患者,推搡着让执行干警离开其家中。鉴于此情况,执行干警只好悻悻离去,和申请执行人傅某商议后,决定等待被执行人李某农忙时节返回家中收种之际,伺机拘传李某。

时间定格在2017年5月29日,申请执行人傅某向执行干警反映说被执行人李某出现在了家中,但其父却形影不离。执行干警分析这一情况,觉得实施拘传可能妨碍执行,易引起不必要的冲突,只有等待时机,伺机而拘。申请执行人傅某为配合执行干警,主动提出蹲守观察、瞭望行踪。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申请执行人傅某把被执行人李某每日的时段精准地记录下来。就在完全掌握了被执行人李某的每个活动轨迹时,2017年6月4日早晨8时10分许,趁被执行人李某的父亲去集市买菜之机,15分钟后,执行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家中熟睡的李某拘传到了遂平县人民法院。经过执行干警的一番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李某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能因为两千多元钱耽误了收种,还要以拒执犯罪身陷牢笼之中,那就得不偿失了,主动把案款全部缴纳完毕。这起案件申请执行人精准把握时间,避免了无谓的冲突,在人民群众与执行干警密切的配合下,成功有效、快速地执结了案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 冲突 警民 老赖 咬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国土局爱心捐款 推进精准扶贫

    6月6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开展精准扶贫献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

  • 襄城县食药监局:突出实干 助力脱贫攻坚

    6月6日下午,襄城县食药监局紧急召集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就全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迅速传达和安排部署。

  • 襄城县国土局爱心捐款 推进精准扶贫

    6月6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开展精准扶贫献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参与,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助力精准扶贫。

  • 周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推动科学精准治污

    6月7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打好攻坚战进行研究部署。

  • 邓州精准扶贫工作成绩获省残联肯定

    6月5日下午,河南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杨红涛等一行到十林镇贫困村景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分管残联工作的副市长王彩霞、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镇长辛光岑、人大主席张华献等陪同调研。

  • 确山县文广新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在瓦岗镇林庄村和留庄镇代庄村的两个帮扶村245户贫困户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帮助广大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多措并举力保精准识别零差错

    近日,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积极贯彻县、乡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力保扶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零差错。

  • 西平政法委书记督导检查蔡寨乡禁烧及精准扶贫工作

    6月3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深入蔡寨乡冯老庄村就禁烧、精准扶贫工作督导检查。

  • 泌阳县计生协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

    6月5日上午,天下着大雨,泌阳县计划生育协会扶贫工作组在副会长何德泉、秘书长张志敏的带领下,踏着泥泞走村串户,将76户500—1000元的生育关怀精准扶贫救助金及时的送到特困独生子女与计生双女户手中,以解急需的购买种子、农药、化肥款之急。

  • 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局、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 6月2日下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市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利用放学时间带着爱心,带着米、面、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先后来到两户贫困生家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举办道德讲堂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5月28日上午,在一曲洋溢着人间温情的歌声中,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举办的精准扶贫专题道德讲堂拉开帷幕。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

    6月2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赵峰、朱雪河、禹卫东、石玉兴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农办、县扶贫办等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

  • 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

    上接第一版)每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但在大河涧乡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没一个喊苦叫累的。在脱贫攻坚中,淇滨区数百名干部职工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 郸城:“一会四评”工作法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识别不精准是困扰广大基层干部的突出难题。5月份以来,郸城县针对在识别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出召开村民大会和评议贫困户、孝顺家庭、诚信家庭、致富能手的“一会四评”工作法,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

  •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下好全县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这盘大棋,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