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助力高考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已经开始,为确保辖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让广大考生安心应考,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提前抓好四项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考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按照要求,着重对辖区内考点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以及内部管理漏洞,加强教学大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举措, 严防不法分子入校作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强化治安整治,营造良好环境。着重对考点周边的网吧、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娱乐场所以及游戏机室等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重点清查整顿,该整治的坚决整治到位,该取缔的一律彻底取缔,最大限度减少滋生犯罪的土壤,防止犯罪分子潜入考点周边,威胁到考生安全。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开展巡逻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广大考生安心复习和应考,近日,泌阳县局按照校园安全巡逻工作机制,增派警力在辖区内校园周边的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巡逻,尤其在重点学校的上学、放学、下晚自习三个重点时间段,增加高考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密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增强考生安全感。同时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各类大小案件坚决做到快侦快破,严厉防范和打击各类危害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为高考服务。

狠抓便民服务,保障安心应考。县局积极借鉴历年高考安保服务经验,今年组织户政部门和各派出所围绕高考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报警和求助。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户证部门提前做好了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件的分理工作并全部下发给相关派出所,针对尚未来得及办理二代证的考生,户政窗口还将利用午间休息、双休日、电话预约等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及时为考生办理,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助力 高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杨家集镇召开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

    6月7日上午,泌阳县杨家集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各项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所站全体成员、14个村委支书主任参加。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山主持。

  • 泌阳县杨家集综治巡防队调和万家事

    几年来泌阳县杨家集镇综治办坚持不懈对镇巡防队员进行巡防业务技能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独特的调解群众纠纷的工作方法。

  • 泌阳县杨家集镇巡防队助力秸秆禁烧确保“零点火”

    每当夜幕降临,杨家集镇境内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上都会出现一支身穿迷彩服、步履整齐、精神抖擞的巡逻队。他们穿梭巡逻在杨家集镇的各条干道与支道、各个学校、商业金融网点周边等,排查可疑人员。

  • 泌阳食药监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汛期即将来临,为了有效预防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小学生预防溺水的意识,保障小学生的安全。六月六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们利用走进校园学校。积极开展以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泌阳县计生协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

    6月5日上午,天下着大雨,泌阳县计划生育协会扶贫工作组在副会长何德泉、秘书长张志敏的带领下,踏着泥泞走村串户,将76户500—1000元的生育关怀精准扶贫救助金及时的送到特困独生子女与计生双女户手中,以解急需的购买种子、农药、化肥款之急。

  • 泌阳法院继续夏季雷霆 抓捕老赖不停歇

    6月2日早上7点,泌阳法院集结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30多人,奔赴驿城区板桥镇、象河乡、春水镇、郭集镇、杨家集乡、以及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继续抓捕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老赖。

  • 泌阳县荣获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在日前召开的驻马店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泌阳县荣获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志代表泌阳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泌阳县荣获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在日前召开的驻马店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泌阳县荣获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志代表泌阳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泌阳县食药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专项检查

    为加强规范泌阳县食品生产企业生产,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2017年6月3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由局长梅灿宇亲自带领稽查队对泌阳县产业集聚区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进行专项检查。

  • 泌阳法院继续夏季雷霆 抓捕老赖不停歇

    6月2日早上7点,泌阳法院集结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30多人,奔赴驿城区板桥镇、象河乡、春水镇、郭集镇、杨家集乡、以及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继续抓捕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老赖。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六一节普法进校园

    6月1日上午,正值“六一”儿童节,泌阳县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的法官们,带着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来到泌阳县官庄镇王和村委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普法进校园”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局长许志勇、政委文金钊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

    5月30日,端午节当天,局长许志勇、政委文金钊又带着节日慰问品,先后深入赊湾、双庙、王店、铜山4个基层派出所,代表局党委看望和慰问在端午节当天仍然尽职尽责、不畏辛苦、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值班执勤民警,并向广大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

  • 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四处抓捕“老赖”

    2017年5月29日,正值“端午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集结本院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20多人,法院警车6辆,继续开展“夏季雷霆”抓捕“老赖”。今天,咱们重点说说,其中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强制执行案件。

  • 泌阳法院端午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2017年5月27日,按照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泌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带领部分党组成员,与袁长生(原任刑事庭庭长)、韩心运(原任民事庭庭长)、徐录文(原任政工科科长)、尚富国(原任羊册法庭庭长)、李宗印(原任行政庭副庭长)等十几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进行座谈慰问,并向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温馨问候。

  • 泌阳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

    5月27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勇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