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法院继续夏季雷霆 抓捕老赖不停歇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平福 王珊)6月2日早上7点,泌阳法院集结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30多人,奔赴驿城区板桥镇、象河乡、春水镇、郭集镇、杨家集乡、以及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继续抓捕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老赖。

DFCPlobW..jpg.jpg

院长黄依群做战前动员

n76N5Rhp..jpg.jpg

执行队伍

此次行动,泌阳法院还邀请穆俊杰(人大代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兴俊(政协委员、县中医院院长),随队进行观摩、见证和监督。驻马店新闻网泌阳站等新闻媒体,也派出记者随队进行宣传报道。

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泌阳法院还邀请 “泌阳微帮”微信公众号、“泌阳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泌阳当地社会影响较大的几家互联网新媒体进行网络宣传。

为进一步扩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和司法透明度,泌阳法院还邀请了“泌阳县法院”微信公众号两名粉丝“空中爵士”、“布景商贸”一起体验、感受抓捕过程。

今日战果:当天上午,法院干警辗转近百公里,成功抓捕四名老赖!另外,由于申请人提供的情报不准确,导致其他多名老赖抓捕失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违法犯罪分子,终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

1g8wXMwM..jpg.jpg

执行干警与派出所负责同志协调对接抓捕行动

RpDNDvFU..jpg.jpg

在板桥镇江林村委江林村抓捕“老赖”周某某

 “不用拉,我也不跑,我牢都坐了,还怕你们?”“共产党办事就是认真,这么兴师动众抓我没必要!”

你若是乖乖履行责任,还用我们兴师动众?此时,申请人听到了周某某的这番话,气愤的说“我儿子被你刺伤,瘫痪在床,现如今也干不了农活,我们一家人可该怎么办啊”。

这个事件发生在7年前,2010年2月18日上午,周某某在厮打过程中,用尖刀刺伤受害者腹部,经鉴定为重伤。

2010年7月8日,泌阳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一、周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周某某赔偿受害人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03869.75元。”周某某刑满释放之后,拒不按照判决内容履行赔偿义务。

6月2日上午8时左右,在申请人的准确指引下,执行干警来到杨家集乡二铺粮库,顺利找到了失信被执行人高某某。申请人一直在门口盯着,并未发现抓捕目标高某某出逃。于是,执行干警进入粮库后,顺利抓捕到高某某。

高某某的儿子高某,在湖州打工时因交通事故死亡,该事故获得赔偿款25.5万元。该笔赔偿款,死者之父高某某拿走20.5万元,死者之妻孙某某分得5万元。

2009年9月,经王店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高某某应支付孙某某6万元”,死者之父高某某、死者之妻孙某某双方均在协议上签字,但是高某某言而无信,始终没有向自己的儿媳妇支付该6万元。2010年5月4日,泌阳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高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孙某某一次性给付六万元整。”

该判决生效7年后的今天,高某某仍拒绝履行支付义务!于是,申请人要求强制执行,并提供了准确的情报,抓捕成功!

VrBhQdhs..jpg.jpg

在春水镇集市的街西头抓捕“老赖”刘某某

申请人拍着大铁门,大声喊:“松哥、松哥,你在家吗?开开门。”

看到泌阳法院的执行干警,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刘某某很是诧异。

“你们是谁?”“我们是泌阳县法院执行局的,知道为什么来找你吗?”这时,刘某某低下了头。俗语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而刘某某及其妻子王某,却借钱不还。

2016年的2月16日,刘某某借王某某现金十九万五千元,并有借条为证。该款多次催要无果,原告无奈之下起诉至泌阳法院。2017年3月17日,泌阳法院作出判决:“被告刘某某、王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偿还原告王某某借款十九万五千元及利息(利息自2017年2月4日起开始计算,至债务清偿之日止,利率按年利率6%计付)”

今天行动最为波折的,就是抓捕耿某某!在申请人的指引下,来到了耿某某的家中,却扑了个空,执行干警铩羽而归。

三分钟后,又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快回来,他出现了。”大家又返回到耿某某家中,又一次不见人影!

申请人说“他骑着三轮往西边逃跑了”。执行干警立马鸣笛开道,两分钟后,在村里一处隐蔽地方截到了耿某某。

耿某某并未反抗,此时以为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却万万没想到关键人物耿某某之妻出现了。

看到申请人,她破口大骂,并拿起砖头,作势要砸人!在法律威慑下,又放下了砖头。既然如此爱护自己的丈夫,为何不劝耿某某早日履行支付义务呢?骂人没用、扔石头没用,早日履行义务才是正道啊!

1998年12月,耿某某和高某某共同借给周某某25000元。2012年,周某某还款,耿某某把高某某的8000元收入囊中,经查实,属于不当得利,限期十日归还。已经过去5年了,高某某的8000元却迟迟没有得到返还!

在这个农忙时节,泌阳法院不手软,不松懈,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开展“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朝着“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又迈出坚实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法院 夏季雷霆 抓捕 老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四处抓捕“老赖”

    2017年5月29日,正值“端午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集结本院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20多人,法院警车6辆,继续开展“夏季雷霆”抓捕“老赖”。今天,咱们重点说说,其中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强制执行案件。

  • 泌阳法院端午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2017年5月27日,按照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泌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带领部分党组成员,与袁长生(原任刑事庭庭长)、韩心运(原任民事庭庭长)、徐录文(原任政工科科长)、尚富国(原任羊册法庭庭长)、李宗印(原任行政庭副庭长)等十几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进行座谈慰问,并向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温馨问候。

  • 泌阳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

    5月27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勇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

  • 泌阳法院深入城乡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

    5月25日和26日,正值麦收农忙季节,在“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泌阳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由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一庭庭长马富周带队组织十余名青年法官志愿者深入城乡各地,针对焚烧秸秆、工业废水、建筑扬尘、垃圾处理等环境污染问题,通过宣讲座谈、散发传单、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等灵活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法制宣传。

  • 泌阳法院推进春节期间强制执行“春雷行动”

    1月24日上午,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七,泌阳法院安排推进春节期间强制执行“春雷行动”,要求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抓住春节期间抓捕老赖的有利时机,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春节期间不停歇,继续推进强制执行案件的实际履行。

  • 泌阳法院扶贫进乡村

    9月12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亚轩一行,带着“中秋节”慰问礼物,来到铜山乡罗沟村委罗沟村看望下吴明及其子女,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和问候,并嘱托泌阳法院扶贫队员及当地村委干部做好兜底帮扶和生活救济。

  • 泌阳法院落实精准扶贫 不畏炎热慰问困难群众

    2016年7月28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亚轩冒着酷暑高温,在铜山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泌阳县铜山乡罗沟村委下罗沟村,看望慰问扶贫对象吴明(女)及其子女并送去慰问金。

  • 郑州金水法院院长周末带队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摘要

  • 西平法院:端午节后创佳绩 夏季雷霆再执行

    6月1日,西平法院再次掀起“夏季雷霆”执行大会战。清晨4点30分,西平法院内警灯闪烁,一声如夏季雷霆般的警笛声刺破长空。西平县法院倾全院之力协同配合执行局,全力以赴,确保了本次活动持续推进升温。特别是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披星戴月,将傍晚和清晨作为黄金执行时间段进行集中行动,使失信被执行人傍晚睡不着,清晨不敢睡。

  • 遂平法院四项措施扎实推进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高院在全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遂平县法院执行局认真总结前期执行工作经验,学习,吸取其他法院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对比工作要求,分析遂平法院当前执行工作的优劣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逐步创新。

  • 遂平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高院在全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法治环境,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襄城县法院:夏季雷霆出击 亮剑执行难

    6月2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奔赴城关镇、王洛镇、双庙乡等6个乡镇,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荥阳法院夏季雷霆行动 一夜拘传13人

    6月1日晚上8点,郑州市荥阳人民法院办公楼前灯火通明,警灯闪烁,30多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 遂平法院四项措施扎实推进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高院在全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遂平县法院执行局认真总结前期执行工作经验,学习,吸取其他法院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对比工作要求,分析遂平法院当前执行工作的优劣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逐步创新。

  • 遂平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高院在全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法治环境,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