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举行爱心包粽子大赛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田婉悦)端午佳节,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营造互助、关爱、和谐的节日氛围,2017年5月29日,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在民生社区门前,开展了一场以“情系端午 爱聚民生”为主题的爱心包粽子大赛暨驻马店市天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河南省政府参事、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中义工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德轩,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民生社区党组书记朱发成,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石清霞女士,天中义工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大胡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琼,天中义工理事、驻马店市宏图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丽,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赵丽,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娟等。天中义工、黄淮学院学生和民生社区居民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rRFD5VoT..jpg.jpg

包粽子现场

zno6RaCS..jpg.jpg

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石清霞讲话

本次活动由义工翟晓蕾主持,活动在民生社区党组书记朱发成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天中义工理事长石清霞致辞,她表示通过爱心包粽子大赛的传统节日爱心活动,让最需要社会关爱的弱势群体也体会到端午节“五色新丝缠角粽”的香甜与温暖。今天的天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常来看看,关心支持天中义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

0XpzHIdw..jpg.jpg

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讲话

vRPZqAzD..jpg.jpg

天中义工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德轩讲话

随后,张德轩主任、王启现局长、石清霞理事长和赵丽会长共同为天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天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据主持人介绍,驻马店市天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天中义工联合会发起成立的,2017年5月4日在市民政局注册成功的非营利社会服务专业机构,旨在打造优秀的专业助人团队,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为社区提供更优质的专业社会服务。

接下来便是热火朝天的包粽子大赛,比赛的活动现场,提前购买的一百多斤糯米早早的洗好、泡上,粽叶也早已准备就绪。黄淮学院的学生负责礼仪、统计、裁判、搬东西等工作,忙的不亦乐乎,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包粽子的比赛现场,民生社区的居民热情高涨,男女老少齐上阵。随着副秘书长李勇的一声令下,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各小组顿时忙碌起来。三角形、四方形、镢头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居民们的手中诞生了。在包粽子比赛的活动现场,到处都能听到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家的氛围和节日的喜庆。大家伙也都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叠粽叶、抓糯米、系线绳……忙得热火朝天。一会儿工夫,几个大桶里就堆满了居民和义工们亲手包出的粽子。

CoYkWC5Z..jpg.jpg

参赛选手领取奖品

在经过紧张的角逐后,裁判组公正地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选手们抱着丰厚的奖品乐的合不拢嘴。赛后大家纷纷与粽子能手们讨教包粽子的技巧,民生社区门前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比赛结束后,已近十二点,义工们顾不上吃饭,忙着分装包好的粽子。据悉,本次活动还通过民生社区赞助了100份面粉和80箱鸡蛋,在各个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天中义工又顶着炎炎烈日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兵分几路给我市8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慰问品。

thB5VG2G..jpg.jpg

为帮扶家庭送去慰问品

YI054sm0..jpg.jpg

合影留念

下午三点,天中义工又组织大家在爱心驿站门前举行爱心包粽子活动,把包好的粽子分装好,让安居社区的40家特困家庭前来领取。部分行动不便的帮扶家庭,由义工亲自送到家里,空巢老人张大爷拉着义工的手非常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看到粽子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不再孤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天中义工 包粽子 大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在实验中学召开

    5月27日,驻马店市检察院在实验中学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普法宣讲的主题是“防止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驻马店市常务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了活动。实验中学组织八年级师生代表二百余人聆听了宣讲。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星级少年表彰仪式

    “队旗高高飘扬,队鼓铿锵而嘹亮,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隆重举行“迎‘六一’星级少年表彰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的方式,迎接这个充满希望与快乐的节日。

  • “六一来临”驻马店中院迎来了一群“小法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法院开放日活动中迎来了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和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们,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微电影《不再让你孤单》、观摩了法庭的基本结构、亲身体验了担当“小法官”的感受。

  • 声声问候暖人心 句句祝福传关爱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张二林、驿城区人大副主任赵威、驿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妇联冯素平主任等领导来到驻马店市第二幼儿园,看望了小朋友和老师们。

  • 驻马店人民街道开展节俭养德宣传活动

    5月27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开展节俭养德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文明志愿者们在街头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讲解。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2017年文化讲堂

    在中央提出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今天,人们对以德治国的理念始终非常模糊,究竟什么是道德?对道德与治国的联系和意义知之甚少。为了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的认识水平,5月27日下午,由市交通质监站站长禹殿杰主讲了题为《增强道德观念,做有道德之人》的文化讲堂。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行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市交通质监站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制定了文明用语和文明服务行为规范。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文明意识,结合质监站工作实际,5月27日举办了一期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5月26日,由幼儿园老师肖莉丹和袁肃主持,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在天中人宴会厅举行了主题为“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汇演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市人民法院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驻马店市人民法院,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参观法院宣教室,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知我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教育活动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中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源头治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参观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综合实践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师生参加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参加了由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团委、开去民政局、开发区教体局等主办的“粽香情浓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17年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市人民法院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驻马店市人民法院,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参观法院宣教室,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