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星级少年表彰仪式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队旗高高飘扬,队鼓铿锵而嘹亮,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隆重举行“迎‘六一’星级少年表彰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的方式,迎接这个充满希望与快乐的节日。

从2007年秋季开始,学校改变以往对学生单一的评价方式,全面推行了对学生进行全面性、日常性、全程性、动态性以及情感性评价的“星卡”评价制度。

OivAqRpU..jpg.jpg

学校领导为优秀队员颁发奖杯

zdRSoc6O..jpg.jpg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在星卡的激励下,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今天,又有61位同学符合“金星奖杯”的奖励条件,198位同学符合“银星奖杯”的奖励条件,543位学生符合“铜星奖杯”的奖励条件,他们分别获得了“金星”、“银星”、“铜星”奖杯。荣誉的背后是辛勤地付出。正是因为这些同学平时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处处争先,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他们是少先队组织的骄傲,更是每位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星卡评价制度以及“星级少年”评选、表彰——这一多元评价方式的改革创新,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表彰大会上,学校领导亲自将奖杯颁发给这些优秀队员,并勉励他们今后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星级少年”评价等多元评价方式,打破了以往只有极少数学生才有机会评上“三好学生”的格局,更加关注学生的个性、特长、兴趣、态度、习惯,关注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创新和自我完善,广泛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激发了他们的潜能和兴趣,增强了大家的自信,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对所有学生都起到了极大地激励效应,达到了促进学生多元智能开发和全面发展之目的,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和可持续发展。

a6kvpd32..jpg.jpg

合影留念

在星卡的吸引和感召下,低年级学生也积极为自己创造条件,努力争卡,不断进步。表彰活动之后,又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423名新队员在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之后声音洪亮的宣誓声,在学校操场上空回荡许久……这声音充分表达了他们加入少先队之后,要更加努力地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一切力量的决心和勇气。

仪式最后,刘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好的少年时光,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学会自主管理、自我塑造,做一名有担当、爱探索、能创新,文明有礼、儒雅大气的好少年!同时勉励所有少先队员要珍惜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六一 星级少年 表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一来临”驻马店中院迎来了一群“小法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法院开放日活动中迎来了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和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们,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微电影《不再让你孤单》、观摩了法庭的基本结构、亲身体验了担当“小法官”的感受。

  • 声声问候暖人心 句句祝福传关爱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张二林、驿城区人大副主任赵威、驿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妇联冯素平主任等领导来到驻马店市第二幼儿园,看望了小朋友和老师们。

  • 驻马店人民街道开展节俭养德宣传活动

    5月27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开展节俭养德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文明志愿者们在街头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讲解。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2017年文化讲堂

    在中央提出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今天,人们对以德治国的理念始终非常模糊,究竟什么是道德?对道德与治国的联系和意义知之甚少。为了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的认识水平,5月27日下午,由市交通质监站站长禹殿杰主讲了题为《增强道德观念,做有道德之人》的文化讲堂。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行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市交通质监站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制定了文明用语和文明服务行为规范。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文明意识,结合质监站工作实际,5月27日举办了一期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5月26日,由幼儿园老师肖莉丹和袁肃主持,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在天中人宴会厅举行了主题为“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汇演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市人民法院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驻马店市人民法院,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参观法院宣教室,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知我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教育活动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中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源头治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参观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综合实践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师生参加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参加了由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团委、开去民政局、开发区教体局等主办的“粽香情浓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17年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端午节公益义集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市人民法院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驻马店市人民法院,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参观法院宣教室,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

    5月26日,是周五志愿服者服务日。为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根据市文明办要求,市交通质监站的志愿者们在天中山大道文化路和团结路路段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 驻马店骏德酒业举办法国杜夫酒庄慈善晚会

    骏逸浪漫名仕聚,德意人生悦香醇。5月25日夜晚,位于开源大道与盘龙山路交汇处北500米处的来自地中海异域风情尊享贵族气度的西班牙小镇水系景观广场上,一场由驻马店骏德酒业有限公司联袂西班牙小镇主办,驻马店市剑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以慈善为主题的晚礼之夜红酒品鉴感恩答谢会在琴声悠扬、美酒飘香的氛围中温情上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