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铜钟镇扶贫工作贴民心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王珺)5月23日上午,阴雨初停,正阳县铜钟镇建安村走村入户脚踩泥泞的扶贫工作走访组吸引来了一大波群众,乡村走访人员在给围堆的群众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宣传秸秆禁烧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宣传和讲解扶贫政策,并给前来听讲的村民每人发放一条毛巾,在这麦收来临之际,正是这小小的毛巾,成了贴心礼物,也拉进了扶贫干部和村民的距离。

fKfii7lu..jpg.jpg

发放毛巾

7Zh8sbqa..jpg.jpg

为围堆群众做宣传

“三夏麦收来了,给大家发条毛巾,也好在天热干活时擦把汗!同时也是让大家记住秸秆禁烧和了解扶贫政策。”带队走访的铜钟镇镇长钟祖利在给现场群众做讲解时如是说,乡村干部的朴实作风,也得到了村组百姓的称赞和认可。

“村里这次评定的贫困户,比较公正,俺大伙都很认可,国家的扶贫政策是好得很!”笔者在现场采访时,新李庄农户刘世芳爽朗的笑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们干部想的就是周到,来宣传政策,还送条毛巾!”小刘组贫困户刘好林接过走访组送来的新毛巾,高兴地说,帮扶人村干部刘达文是他家的常客了,尤其是农忙季节没少帮他家干农活,打理好收种。今年64岁的刘好林,一家四口人,老两口都有病,大女儿又患有精神性障碍疾病,家境十分困难。2016年,其家庭被评定为贫困户后,村里给他们三口都办理了低保,不仅享受到了新农合政策和大病保险救助,家里原来的两间破瓦房也有危房改造成两间新瓦房。把走访干部远送到路口,刘好林还不住念叨,“给俺帮这么多忙,没喝过俺几口水,吃过一口饭!俺心里感谢啊!”

uGUYK9pA..jpg.jpg

入户宣传

“放心吧,今年麦收俺一定给大伙做好禁烧宣传,不给你们添乱,扶贫工作就够你们累的啦!”在村委旁边居住的五保户刘泰勇老人对前来走访的乡村干部工作非常支持。今年76岁的刘泰勇,老伴耳聋多年,老两口无儿无女,家里的房子也是前几年由乡村危房改造建成的。因是孤寡老人,离村委又近,乡村干部没少上门。也因为扶贫工作,乡村干部的辛劳不易和默默付出,老两口也是看在眼里的,记在心里的,尤其是提到包村干部吴强时,老人动容地说,“包俺村的吴强副乡长,连儿子病重住进省医院都顾不上照看,就回来干扶贫了!为了群众,乡村干部也是不容易啊!”

入户填写扶贫明白卡

“我们上门走访,对照户口本填写扶贫明白卡,你们就不用跑腿了。”在大黄村四经组脱贫户鲍春丽家,该村责任组组长王克斌和驻村第一书记蔡荣胜正在入户填写《精准扶贫明白卡》,确保农户信息精准无误,同时送来宣传明白纸和毛巾,与农户面对面地做秸秆禁烧和脱贫政策宣传,把贴心服务送到了百户千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铜钟镇 扶贫 贴民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蚂蟥养殖产业带动64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在该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张小更说, 该基地负责人张春节不但自己养殖蚂蟥致富,还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蚂蟥致富,并成立了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4户101人加入合作社走上脱贫路。

  • 正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全华走访帮扶贫困户

    5月18日,拿着刚刚送来的残疾证,和眼前的“城里亲戚”。虽然自己大字不识一个,但王小芬知道这个证书对自己很有用。想想汛期即将到来,一家人蜗居多年的低矮的泥口平房,在“城里亲戚”的帮助下将进行危房改造,这不禁让余小狗和妻子王小芬心里有些许安慰。

  • 正阳县“最美女包村干部”袁珍

    昨日,正阳县汝南埠镇阮洼村包村干部袁珍 ,身穿写有“脱贫致富”字样的体恤衫走访慰问贫困户,同事和村民见到每天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袁珍,穿着这一特殊的体恤衫带病奔波贫困户家中,用手机拍下她的照片,一时间在朋友圈里疯传,被人们称为“最美女包村干部”。

  • 正阳县总工会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5月21日上午,由正阳县总工会和县农业局共同举办的扶贫开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彭桥乡何庄村举办。全村近30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 正阳县永兴镇五措并举宣传“禁烧”

    “三夏”收麦忙,禁烧不放松。眼下,正阳县永兴镇五措并举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夏”秸秆无焚烧现象发生,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