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于游)5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院首批入额法官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上,中院宣读了《河南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驻马店市两级法院首批法官入额的决定》,张社军院长带领中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向国旗进行宣誓,随后2名员额法官代表作了发言,最后张社军院长代表中院党组对员额法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Sj5caZcA..jpg.jpg

宣誓仪式

张社军院长指出,法官入额是法官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新开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使命和担当,希望入额法官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忠实履行职责,坚守法治信仰,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共和国法官。一要对党忠诚。员额法官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和司法理念,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学习。要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任务,长期坚持,在不断加强思想修养的同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要精通法律知识,熟悉办案程序,掌握裁判准则,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娴熟的辨法析理能力,赢得当事人的信服、社会的认可。三要尊崇法律。正确适用法律,需要尊崇法律。员额法官要在法治精神指导下,秉持忠实、谦抑、诚恳之心,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综合判定证据效力,正确理解法律精神,努力将法律事实接近客观事实,并有效地将有限、稳定的法律规范适用于无限、变化的社会矛盾纠纷当中,竭力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四要心存敬畏。要敬畏司法事业,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作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奉献的机会。要敬畏审判权力,时时事事以严为标、以慎为尺,保持高尚情操,守住道德底线。要敬畏党纪国法,纯洁生活圈、朋友圈,把好亲情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敬畏人民群众,认真对待当事人每一项诉求,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中院 举行 法官 宣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347名"老赖"被带回

    2月22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通报了驻马店全市法院在春节前后开展的“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刘称心副局长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发布会由中院新闻发言人刘耀强主持,省、市级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

    1月13日下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中院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曹宝川副院长主持会议,张社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中院召开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年1月10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富显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民三庭刘冬庭长发布了被告人余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6起典型案例。

  • 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6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驻马店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果,下一步将如何行动?12月23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

    4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