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法院护幼童法外容情“老赖”受感动自动履行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魏东雨)5月22日6时,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七人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某小学等待被执行人余某某的出现。

EMSqWoqH..jpg.jpg

被执行人交付案款

在看到余某某出现后,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准备对其实施强制拘传时,发现余某某携带幼子,准备送其上学。为了避免对幼童心理造成不必要的影响,确山县人民法院干警立即决定放弃当下对余某某的拘传,而是一直待其将幼子送进校园后,才向余某某亮明身份,说明来意。但没想到,在和余某某沟通过程中,余某某突然掉头逃跑,执行干警在追赶余某某时,余某某的丈夫李某某出现,恶意妨碍执行,致使法院干警受伤。

因考虑到其家中幼子还需人照顾,确山县人民法院未对被执行人余某某和其丈夫李某某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也为法院保护其子的行为所感动,经过执行人员一上午的说理说法,被执行人具结悔过,当场承认了错误,并交付了案款,该案件当场执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院 护幼童 法外容情 老赖 履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竹沟镇第十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5月17日上午,阳光普照大地,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确山县竹沟镇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竹沟镇完全中学操场拉开了帷幕。

  • 确山县代表队在驻马店市广场舞大赛中勇创佳绩

    近日,2017驻马店市“群星风采”广场舞大赛在天中广场圆满落幕,确山县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创佳绩,其中,确山一队(确山县星光舞蹈队)荣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确山二队(确山县靖宇故里艺术团舞蹈队)荣获三等奖。此外,确山县还荣获了“组织工作奖”。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为弘扬“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精神,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院机关工作人员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5月22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院机关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共70余人参加。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四项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关

    为扎实推进确山县交通运输行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积极建立了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以下四项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关。

  • 确山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尽心尽力,同心同力,不遗余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18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

  • 确山县水务公司扎实开展帮扶助力精准脱贫

    在夏收夏种即将到来之际,确山县水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帮扶人员,在总经理张振民的带领下,积极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积极给他们出点子,想办法,寻求脱贫致富路子。

  • 呕心沥血育桃李 再度上岗发余热

    在天中大地确山二中的校园里,更有两位从教三四十年的“老教师",他们将半生精彩献给了“三尺讲台",真正做到了“桃李满天下”。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休产假扎堆,再加上一些突发事件,一些教师无法坚持上课,导致本来就师资匮乏的学校更是雪上加霜。杜海老师和何晓静老师看到这种情况,凭着做“老师"的良知,为学校困难着想的先人后己的这种精神,促使他们即使退休也依然选择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继续发光发热。

  • 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在2017年度全县九年级“千人大赛”中取得荣誉

    确山县第二初中在2017年度全县九年级“千人大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纯文化分全县前5名县二初中占4人;全县前10名县二初中占7人;全县前100名,县二初中占四分之一,共25人,与全县第二名学校相比,是他们的2倍还多;全县前300名,县二初中占六分之一,共51人。在此,县二初中家委会特向全县人民报喜!

  • 确山县石滚河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召开

    在“三夏”来临及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确山县石滚河镇于5月19日上午召开“三夏”生产、防汛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脱贫攻坚推进会,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卧龙区法院老干部工作荣获南阳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南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召开表彰大会,卧龙区法院老干部工作再次荣获南阳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