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艳丽 冯爱民)为弘扬“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精神,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院机关工作人员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5月22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院机关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共70余人参加。

wHwbCKot..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致辞

本期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祝福”七个环节组成。

QBR5tJJj..jpg.jpg

自我反省

yfOoFEXu..jpg.jpg

唱一首歌曲

“自我反省”环节,全体起立,在音乐声中放松心境,静静反思一分钟,自问几个问题:家是什么?我在家中是什么角色?家中的关系如何?我是否对父母、对爱人、对子女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唱一首歌曲”环节,院反渎职局干警时新山的歌曲《家和万事兴》。让全体干警在歌声中感受家的美好,激发道德力量,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

“看一段视频”环节,观看短片《母亲的呼唤》。希望同志们明白子女要尽赡养义务,除了在经济上接济老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尽心尽力满足父母在精神生活、情感方面的需求。

“诵一段经典”环节,干警江文龙带领全体干警诵读《孟子梁惠王上》和《孝经》经典名句。让干警从先哲留下的经典诗文中,进一步感悟孝老爱亲的意义。

BthH0b2m..jpg.jpg

讲一个故事

“讲一个故事”环节,公诉科干警张琳给大家讲述了控告申诉科干警刘天顺照顾瘫痪妻子18年不离不弃的感人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塑造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形象,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来净化干警的心灵。

“谈一番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多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和认识,并一致认为只有爱岗敬业,好好工作,同时也爱惜自己的健康,才能给自己带来充实、富足的生活,才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创造出自身更大的价值。

“送一份祝福”环节,端午节临近,活动筹备组为每一位干警送一份福袋。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和睦、全家幸福、厚德行善、吉祥相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它传递着道德模范、传承着传统美德、更激发了我们发扬敬业奉献、争做时代先锋的强烈愿望。下一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把此项活动与“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相结合,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契机,为全院党员干警树立典范标杆,继续深入推动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力争在单位形成“敬业乐业、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人民检察院 道德讲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文”分解工作推进会

    5月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在家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领导干部素能提升培训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领导素能和业务水平, 5月1日上午,组织全市各县区检察院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第一期研修班学员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开班典礼。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领导干部素能提升培训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领导素能和业务水平, 5月1日上午,组织全市各县区检察院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第一期研修班学员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开班典礼。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法宣传活动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北侧、老县政府门前行人密集的地方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院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反渎职侵权局、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案管中心等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志愿服务途中做好事感动游客

    他们遂将车停在了事故车的前方。这时,该院办公室主任陈明威的车也已开到出事车的跟前就停了下来。陈明威主任马上叫来六七名检察院志愿者上前抬车头,慢慢把车往左移动,把掉进深沟里的车前轮移到路面后,司机唐恒说,我给你们把车往外开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