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反复做工作 案件执结暖民心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磊 李娟)近日,李某因拖欠银鹭饮料代理商赵某的货款迟迟不予偿还,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反复做被执行人李某的思想工作,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申请人连声称赞并致以真诚的感谢。

2012年11月份开始,赵某与李某建立业务关系,至2014年3月25日止,李某共欠赵某218900元。经多次催要,李某偿还货款180000元,38900元未偿还。赵某无奈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作出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赵某货款389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了解了案情后,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李某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李某仍不予履行,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准备拘留时,被执行人李某表示愿意履行,承办法官立即联系申请人赵某到场。经协商,双方最终以37700元分期履行的形式达成了和解协议。止目前,被执行人已全部履行完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案件 执结 民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法院法官为离退休老干部讲授法制课

    继“春季送法进校园”后,平舆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于5月10日、11日来到平舆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先后为近二百名离、退休老干部讲授法制课。

  • 邓州法院:54名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11日下午,在高亢激昂的国歌,邓州市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

  • 宁陵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3时30分,宣誓活动开始。奏唱国歌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走上宣誓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领誓。其他入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 邓州法院:54名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11日下午,在高亢激昂的国歌,邓州市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领誓,邓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监誓。

  • 电话执行追回欠款8万余元 民权90后法官获赞

    案件分到了执行一庭程方鸣法官手中,这位“90后”法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迅速通知该公司,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大额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款。

  • 淅川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 棚户区改造起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遗留难题妥善解决

    5月8日,伴随着一阵欢笑声,一面镶着烫金字“清正廉洁、当代清官”的鲜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李柯远法官的手中,当事人李某紧紧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连声感谢,感谢法官对这起物权纠纷案件付出的辛勤努力。至此,一起涉及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物权纠纷案件得到妥善化解,避免了一起阻碍许昌市重点工程建设事件的发生。

  • 桐柏法院干警参加国家法官学院执行业务骨干培训班

    桐柏法院通过积极组织和协调,抽出5名执行干警来到北京参加2017年5月2日-5月8日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地方法院执行业务骨干培训班”的学习。

  • 新野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化解一起挖土侵权纠纷案

    5月9日,该法庭法官深入田间地头成功化解一起因挖土引起的土地侵权纠纷案,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市中院通报三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件

    依法判处被告人段银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李书信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任书现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明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判处被告人邱合意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