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法院法官为离退休老干部讲授法制课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徐腾 赵雪晓)继“春季送法进校园”后,平舆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于5月10日、11日来到平舆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先后为近二百名离、退休老干部讲授法制课。

oshVdyA2..jpg.jpg

法制课现场

该院少审庭法官通过观看图片、播放小视频、讲述真实案例等形式,向老干部们介绍了当前青少年犯罪问题的原因、表现特征及面对危险时的应对措施,着重从家长的角度来思考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法官特别就拐卖、拐骗儿童类案件进行常见犯罪手段分析,总结出防拐、防骗实用方法,提醒家长在看护孩子时如何避免这类案件的发生。

课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法制课给了他们许多启示,今后将从家庭教育着手,增强子女的法制意识,并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法院 离退休老干部 讲授 法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到所包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1日上午,平舆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一行深入到分包联系的万冢镇的闫楼村和汤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平舆县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平舆县减灾委为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采取积极措施,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平舆县民政局牢记脱贫攻坚工作核心知识

    平舆县民政局为扎实有效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过局微信工作平台,明确要求该局全体帮扶队员,一定要切记“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升”等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知识。

  • 平舆县公安局:情系群众 真心扶贫

    “感谢县公安局、感谢徐政委,我们村已经找到施工队,下午就给我拆房子,新房很快就给我盖好了,要没您的大力帮助,我还不知道要在这破烂的小屋住多久呢?”这是5月1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刘吾村委8组五保老人张改名拉住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说出的心里话。

  • 平舆县公安局:情系群众 真心扶贫

    “感谢县公安局、感谢徐政委,我们村已经找到施工队,下午就给我拆房子,新房很快就给我盖好了,要没您的大力帮助,我还不知道要在这破烂的小屋住多久呢?”这是5月1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刘吾村委8组五保老人张改名拉住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说出的心里话。

  • 平舆县民政局强化“双创”期间路段管理工作

    平舆县民政局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出台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城市创建工作。

  • 平舆县法院院长讲党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5月10日,平舆县人民法院举办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干警严守纪律、勤政廉政。

  • 平舆县总投资10亿元的上河城二期项目破土动工

    5月7日上午,平舆县上河城二期项目建设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 平舆县召开双创工作周例会

    5月8日夜晚,平舆县双创工作周例会在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副书记朱雪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志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红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元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辉等出席会议。

  • 平舆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

    5月9日,平舆县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落实省、市对规范档卡工作的要求,落实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到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安排平舆县规范档卡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