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落实全国少工委文件要求,4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带领中队队员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鼓励全体队员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向习近平总书记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

evG5LKlp..jpg.jpg

学生们说出自己心里想要对习爷爷说的话

“习爷爷,我想对您说,我为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无比幸福,我为生长在这个国家感到无比自豪……”、“习爷爷,我们每天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非常幸福,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要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班会上,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出了自己心里想要对习爷爷说的话。表达了对习爷爷的敬爱和感谢之情,表示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好好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为将来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JGL02MGS..jpg.jpg

活动现场

随后,队员们把自己想要说的心里话用明信片、儿童画、手抄报等不同形式展现出来,自主表达了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队员们有的写出了自己对学习、生活和家乡的真实感受,以及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做好全面准备的行动;有的写出了对自己成长进步的期盼、心愿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祝福;有的队员结合实践体验活动,对学校、家乡、祖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还有的队员写出了自己的志向和梦想,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tBTAjDKX..jpg.jpg

学生制作手抄报

x579EWZX..jpg.jpg

学生展示手抄报

“心愿与期盼”,队员们对自己成长充满了期盼,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祝福;“志向与梦想”,队员们用自己的诺言和行动践行着“中国梦”。通过“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系列活动,全体队员关注国家大事和争当合格小公民的热情高涨。今后,少先队大队部还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通过网络留言、绘画、广播、演讲等多种活动方式,最大限度的去激发队员们立志向、有梦想的理想和信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第二实验小学 举行 十九大 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学生社团活动展示演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韩颂诗)近日,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社团精彩的汇报演出。

  • 西平县举行基础网格长第一期实战技能培训

    5月3日上午,西平县全县基础网格长第一期社会心理服务实战技能集中培训班在西平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四个乡镇近500名基础网格长参与培训,西平县政法委副书记刘欣然主持。

  •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还对36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110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28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的基层团委及66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进行了表彰。由市淇滨小学、市湘江小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及我市青年音乐人薛松、魏凡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班队会活动

    4月28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各班同学召开了以“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

  • 遂平法院举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5月3日下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暨“微型党课”活动。

  • 宝丰举行魔术大会 数千群众冒雨观看

    5月3日,宝丰魔术大会在宝丰魔术的发源地赵庄镇周营村如期举行。据赵庄镇党委书记李克科介绍,为进一步发扬传承赵庄的特色文化,近年来该镇每年都会举行魔术大会。

  • 西平县二郎乡举行文艺汇演展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5月2日,西平县二郎乡精神文明建设第二届文艺汇演在二郎乡小王庄村举行。二郎乡广大干部群众集聚这里观看演出,演员们载歌载舞,跳出了广大农民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 项城举行扶贫捐款活动

    4月30日上午,项城市委办公室举行扶贫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项城市委办公室共募集善款87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据统计,项城市政府办公室当日共筹集扶贫济困善款8000余元,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

  • 卫东区大营社区首届文化广场活动举行

    4月28日上午,由卫东区委宣传部、卫东区文化局、卫东区鸿鹰街道主办,鸿鹰街道大营社区承办的“文明鹰城、欢乐中原——迎五四庆五一大营社区首届文化广场活动”在平顶山贸易广场举行。

  • 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举行

    4月29日至5月1日,“扶贫扶志·文化惠民——2017年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舞钢市母龙寨农业民俗文化苑举行。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由舞钢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杨庄乡政府共同举办,共分传统文化展示、文艺展演两部分,主要包括军旅书法家刘家业先生“甲骨文”书法专题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吴桥国际大马戏、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轧琴、舞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鱼灯花社舞、马街书会获奖艺人传统说唱艺术展演以及舞蹈、小品、戏曲演出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