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检查指导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邓书闪)4月28日上午,春日融融,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及县扶贫办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普会寺镇张营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zsmeJhUI..jpg.jpg

座谈会现场

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张营村村委,与普会寺镇党委负责人、张营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询问了解普会寺镇和张营村的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帮扶工作如何开展,听取了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张营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况汇报。

OlF1dmxE..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中)抽查扶贫档案  

座谈之后,路书记随机抽查了4户扶贫档案,仔仔细细查看了贫困户的房屋、家中人口、承包地亩数,核算收入情况、核对收支逻辑关系,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是否到位,低保、养老保险、新农合是否享受等,对照精准脱贫明白卡核实脱贫各项情况,不时提出问题让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解答。

LJplixvH..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路书记对普会寺镇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关键在精准,基础工作要做扎实,多走访、多摸底,建档立卡要坐实做细;第一书记要吃住在村,村干部、帮扶人要对贫困户情要了如指掌,做扶贫上的“明白人”;帮扶部门要发挥力量,做到帮扶措施一户一策,一村一策,根据情况选择适合发展的项目;对年龄大、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子女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到赡养义务;对无儿无女的五保老人,要在尊重其意愿的前提下尽量集中供养;对仍住在条件简陋的土旧房中的贫困户要帮助进行危房改造;对家有残疾人或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要给予最低保障、实施兜底帮扶;要引导和帮助贫困户改善村容村貌,搞好家庭卫生,让他们生活在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里。

kobI1w27..jpg.jpg

查看新村部建设情况

路书记要求,要开阔思路,在产业扶持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新的保障措施,如入股分红等,特别是对70岁以上、无劳动能力的年老体弱贫困户,政府要组织企业建立帮扶基金,想办法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尽到党的关心责任、企业尽到社会责任、子女必须尽到赡养责任。

查看完张营村的扶贫工作已是中午时分,路书记一行又不辞辛苦来到张营村新建村部所在地,实地查看了新村部建设情况和新整修的进村大道,要求各方加快进度,抓紧时间把村委盖起来,尽快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要结合环境整治把进村道路建的更宽阔更美丽。

最后,路书记对近阶段普会寺镇在创森、卫片执法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上付出的辛苦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鼓励镇党委一班人,要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再创普会寺新辉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委书记 路耕 指导 普会寺镇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向脱贫攻坚工作“挑刺”

    4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再次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找问题、挑毛病、查漏洞,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药妙招。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

    4月13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冰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政府招待所,亲切看望出席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4月10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轻车简从来到瓦岗镇芦庄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4月10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轻车简从来到瓦岗镇芦庄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让人民群众更进一步地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禁毒拒毒意识深入到每一个群众的心中。” 2月13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解放大道上视察禁毒宣传街时说道。在县禁毒委员会的组织下,10余家成员单位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在解放大道上举办了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用工作成绩来检验纪律整顿成果

    12月16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来到分包联系乡镇(街道)——三里河街道,就纪律作风整顿和“两个责任”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瓦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瓦岗镇芦庄村和常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县农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慰问高温下执勤的一线民警

    7月29日上午,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政府副县长安永生、县总工会主席刘凤鸣一行,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玉坤的陪同下,带着防暑降温物品,亲切看望和慰问高温下坚守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公安民警。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讲党课 从严从实抓学习教育

    7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彭广峰、牛清泉、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吴玉冰、张杰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向脱贫攻坚工作“挑刺”

    4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再次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找问题、挑毛病、查漏洞,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药妙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