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黄珂:真心护理 奉献最美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产科护士先并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犹如田野平凡的一株小草,大海一滴不起眼的浪花。黄珂是西平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护士,用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她的责任与爱心,赢得同事、病友一片赞许。

7XKUXv5o..jpg.jpg

黄珂精心护理母婴

黄珂2003年毕业于驻马店卫生学校,从踏入社会的那天起,就把自己的青春和命运交付给了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她事业追求的航向。

妇产科是她上班工作的第一个岗位。这是一个圣洁而又不易被人了解的“禁地”。面对那些身肩两条生命的孕产妇,以及女性特有的疾病,黄珂的心灵深处始终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压力:产妇的紧张、焦虑需要安慰和解释,胎心的变化需要随时监测、及时处理,更可怕的是:大出血、子痫、DIC、羊水栓塞的病人,随时都有夺去孕产妇生命的危险,必须时刻警惕危险信号的征象,真正做到化险为夷。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虚心请教,坚持多看多做多练,把别人闲扯的功夫用在钻研业务上面,只要有空就留在科室观摩,只要有机会就动手实践,勤补拙,熟生巧。黄珂很快进入角色,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经常得到老同志和病友的表扬。

wkuZstGz..jpg.jpg

黄珂为产妇梳头

  2014年,妇产科收治了一位精神异常病人,由于家庭贫困,加之疾病的长期折磨,患者蓬头垢面,臭气薰天,医护人员给她进行治疗时,家属都不愿伸手协助。见此情景,黄珂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满腔热情对待病人,主动为病人擦洗,用真诚的言行影响和感化患者家属,连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深受感动。

  她知道,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仅有服务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护理技能及业务素质。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注重提高自身专业涵养。2008年,她参加成人高考,到新乡医学院脱产学习3年,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以提高医院护士的积极改变护理模式,在“以疾病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的转轨过程中,积极按照省卫生厅的护理改革要求,协助总护士长拟定整体护理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组织护理人员学习,并制定各类表格,深入一线向患者及家属调查护理措施落实情况,征求他们对护理工作的意见,使病人满意率逐年上升。由于勤奋好学,善于思考,并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黄珂的护理业绩得到领导、同事和病友的认可。让以人为本的整体护理深入人心,力争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

黄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护理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患者和同事看在眼里,组织也没有忘记。她多次被医院表彰为“优秀护士”“先进个人”。她,就是黄珂。一个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护理人生之路的普通护士。她的敬业,她的无私,她的奉献精神正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真实写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妇幼保健院护士 黄珂 护理 奉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举办平安国税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

    4月21日,西平县举办2017平安国税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出席仪式。

  • 西平县幼保健院举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技术培训班

    为切实加强西平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进一步提高西平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卫生保健管理水平, 4月22日,2017年西平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技术培训班在西平县妇幼保健院西区会议室举行。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县130名托幼机构保健员参加了培训。

  • 西平县委农办主题党日活动在豫坡集团召开

    4月21日下午,西平县委农办主题党日活动暨正能量活动老同志座谈会在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举行。县农办主任何昀、副主任王诗哲、马风伟、祝四群等一行在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总经理王清华和陈书金顾问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

  • 西平县召开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4月21日上午,西平县卫生计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县卫计委党组全体成员,全县各乡镇卫计办主任、卫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各部门分管副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班子成员,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县卫计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 西平县召开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会

    4月21日上午,西平县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会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县爱卫办主任赵辉,县爱卫办副主任周丽萍,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分管爱国卫生工作副职及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政府外侨办主任杨耀宇主持。

  • 西平县出山镇召开省市派驻西平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4月20日下午,省市派驻西平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出山镇二楼小会议召开,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县驻村办、扶贫办同志、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出山镇13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西平五沟营食药所开展奶粉市场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奶粉市场经营行为,确保辖区婴幼儿吃上安全放心奶粉,促进奶粉市场健康发展。近日,西平县食药监局五沟营食药所对辖区奶粉经营店开展了深化检查,全力整顿奶粉经营秩序,保障孩子健康未来。

  • 西平盆尧镇贯彻紧急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4月20日上午,西平县农业局召开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紧急防控现场会。盆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服务中心一班人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向各村负责人、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为他们送去了技术要点明白纸,为他们讲解防小麦病虫害控技术措施,分析今年小麦生产形势、气候特点、病虫害发生基数,通过明确防控对象,把握施药时机、科学选择农药、保证施药质量等几个方面的措施来提高防治效果。

  • 西平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19日下午,西平县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电业局礼堂召开。西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新和县纪委、县监察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汝州妇幼保健院护士关键时刻伸援手 家属送锦旗示谢

    “真没想到,现在还有真好的人,不但先给俺垫付了住院费,还这么悉心的照顾俺媳妇,要不俺媳妇也不会这么顺利的生下了俺的宝贝闺女了!”7月28日下午,家住汝州市纸坊镇东赵落的宋小强拉着记者的手激动的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