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签发首张助产机构外出生医学证明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周瑞丽)4月19日,西平县卫计委签发了西平县首张助产机构外出生医学证明,五沟营镇的赵连伍拿着17岁儿子的出生证高兴地说:“感谢国家的政策和卫计委的领导,让我儿子终于不再是黑户,今年可以顺利地考高中了。”

  2015年12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明确提出,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的户口登记问题。2017年2月28日,河南省卫计委下发了【2017】9号文件,提出了做好无户口人员登记的具体意见。接到文件后,我委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无户口人员的出生证签发工作。

mhQp2NKz..jpg.jpg

工作人员把首张助产机构外出生证交到赵先生手中

  “黑户”问题由来已久,因为历史原因导致一些人没有出生证而无法入户口。如果没有户口,孩子上学难,无法办理学籍,长大后办不了身份证,无法坐火车飞机,无法去银行开户,无法参加社会保险,无法找到正式工作,甚至无法合法结婚,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已成为我国广大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

  为助产机构外出生的孩子办理一份出生医学证明,让他们拥有一个合法的公民身份,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解决了黑户问题给群众生活造成的困难,是我国1996年1月1日以来实行出生证制度最大的一次改革,既立足当前解决好现有无户口人员的登记户口问题,又着眼长远防止形成新的无户口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西平县的“黑户”人员中有几个马上要参加中招的孩子,因为没有户口无法办理学籍,无法参加中招考试。为了在他们考试前顺利入上户口,西平县卫计委特事特办,提前完善手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调试,在系统许可签发的第一时间,打印出了合格的首张助产机构外出生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助产机构 出生医学证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卫计委组团到西平县参观学习

    4月18日下午,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等一行6人来到西平县,参观学习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工作。

  • 西平县中医院护士长朱丽杰:根植沃土 吐露芳华

    朱丽杰,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西平县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在多年的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 市妇联会主席刘翠萍赴西平县调研

    4月19日,市妇联会主席刘翠萍一行在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的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智尚工业园区等地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 西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西平县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巡察工作,对今年的巡察工作,特别是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