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护士长朱丽杰:根植沃土 吐露芳华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朱丽杰,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西平县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在多年的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她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自身价值。

MGn2ZFYr..jpg.jpg

朱丽杰

J332nb3t..jpg.jpg

朱丽杰在讲课

朱丽杰作为护士长,她深深懂得,护士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形象和经济利益。因此在工作中,她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业务上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善于总结临床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言行上视病人如亲人。她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每次都高标准、创造性的出色完成各项医护任务,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受到了领导和患者的高度赞扬,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她所在的科室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她本人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

二十二年来,她几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了工作中。有一次,孩子发高烧,丈夫又在外地工作,她决定请一天假照顾孩子,尽点做母亲的义务,可刚到医院,就来了一位有机磷中毒患者,生命垂危。她来不及做任何思考,马上就投入到紧张抢救工作,一直到中午病人才脱离危险,放松之余,她才猛得想起了病中的孩子,急忙赶回家中,只见年迈的婆正抱着入睡的孩子,用埋怨眼光看着她。

在护理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凡是其他护理人员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她是随叫随到,从不例外。她家离医院很近,即使不值班半夜也常常被电话声惊醒。一天夜里,一位重度酒精中毒的患者急需输液,可巧当晚停电,病人血管又细,当班护士几次都没能把液输上,只好打电话找她求助,挂断电话她立刻跑到医院,给病人输上液,并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对患者进行药物、吸氧等综合治疗,直到患者清醒,她才松了一口气。此时天已大亮,患者的家属非常感激,连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h79jtckb..jpg.jpg

朱丽杰所在的内二科护士合影

在朱丽杰护士长的带领下,内二科通过开展优质护理,进一步提高了科室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了护理工作流程,使得各项护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四个转变”:病房环境更加整齐有序,为患者营造了一个温馨、安静的休养环境。工作理念转变,热心主动积极。工作模式改变,护士分层使用。护士排班模式改变,实行小组分工责任包干制,护士分层使用,实行责任护士轮流值班,有经验的护士到病房亲自做护理。管理模式改变,确保护理安全。对护理工作中易发生隐患的细节,统一做了护理警示牌,悬挂床头,予以警示,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与护理,护患关系更加和谐,责任护士成了患者最满意的护士。她推行了助理护士——责任护士——责任组长使用管理制度。护理小组由高年资护士和低年资护士配搭组成,高年资、能力强的护士负责病情复杂、危重的患者,低年资、能力经验相对较弱的护士负责病情平稳的一般患者,小组护士密切配合,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整体护理服务。实施责任小组负责制后,护士能够更加细致、全面地掌握患者病情,包括患者心理状况在内的细微变化,护士也能发现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患者安全。这种护理形式增进了护患沟通和交流,护理质量进一步得到保障。病人满意度从原来的92%上升到98.5%。内二科的优质护理工作,也为医院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供了经验。

“根植沃土,吐露芳华”,在内二科的发展历程的横轴与纵轴上,无不闪烁着朱丽杰护士长和她的天使团队的印迹。虽然她从事着最平凡的职业,但那温暖、充满爱的双手无数次地帮助着困境中无助的病人;又无数次用爱和责任照亮着医生护士们的圣洁心灵!   杨晓 冯占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医院 朱丽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卫计委组团到西平县参观学习

    4月18日下午,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等一行6人来到西平县,参观学习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工作。

  • 市妇联会主席刘翠萍赴西平县调研

    4月19日,市妇联会主席刘翠萍一行在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的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智尚工业园区等地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 西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西平县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巡察工作,对今年的巡察工作,特别是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 西平县召开赴汝州、兰考等八个县(市)考察学习座谈会

    4月18日,西平县召开赴汝州、兰考等八个县(市)学习考察座谈会。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会议,县党政考察团全体成员及未参加考察的县直单位、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市林业局局长李宪周赴西平县观摩创森造林工作

    4月18日,市林业局局长李宪周带领全市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在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赵海波的陪同下,深入西平盆尧、权寨、宋集、人和、老王坡等地对西平县去冬今春创森造林工作进行观摩评比。

  •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在西平县举办

    4月1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暨2017年河南省老年人钓鱼交流活动在西平县中原渔具城举办。省老体协副主席、河南省钓鱼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玮、市老体协主席欧阳忠宽、常务副主席李运亭、副主席李淑訚、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燕,西平县老体协主席郭自省、中原渔具城总经理朱陕平等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喜贵主持。

  • 西平县五沟营镇全面普及病虫害防控保障贫困户丰产丰收

    近期气温逐渐升温,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小麦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极易发生,为确保贫困户小麦增产、稳产,增加贫困户收入,4月19日,西平县五沟营镇特邀请县农业局副局长、农业技术专家杨新华为80余户贫困户讲授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培训。

  • 西平县焦庄乡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工作

    为响应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打造宜居家园,西平县焦庄乡高标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建设。 

  • 西平县芦庙食药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人大领导和芦庙食药所工作人员,走进芦庙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西平县人和乡积极开展低保评议工作

    低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西平县人和乡在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的同时,也把农村低保评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严格执行农村低保评定的条件和程序,认真抓好每一个阶段的工作落实。

  • 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会

    4月18日,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会议。县领导李全喜、管保臣、李世杰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财政、国税、地税、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班子成员,中原证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负责人,规上工业企业、商业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主持。

  • 西平县考察团赴汝州等八县区参观考察谋化城市新发展

    4月14日至4月17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带领县四个班子成员和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到汝州市,长垣县,兰考县,永城市,颍上县,金寨县,固始县,新蔡县等八个县市(区)参观考察谋划城市新发展。

  • 西平县委党校2017年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4月18日, 西平县委党校2017年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党校五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玉清主持。

  • 杜中强深入西平县部分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

    4月18日,驻马店市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邱新慧带领市公路局、财政局、林业局、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和项目公司负责人赴西平县部分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西平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调研。

  • 商丘市中医院请著名医院管理专家作专题讲座

    日前,国内著名医院管理学家、高级特约培训师王健康教授受邀在商丘市中医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医院管理培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职工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