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石滚河镇:六旬老人捐花木 爱心美化乡村路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PsgA6zhm..jpg.jpg

镇长刘耀和梅本相夫妇在苗圃亲切交流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邓丽)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6日这天梅本相老人的花木苗圃里除了一片生机盎然还一派热闹非凡。只见一批镇政府的青壮干部职工你挥锹挖苗,我拔根捆扛,他装运拉车......大家在刘耀镇长及几位班子成员的指挥下激情澎湃、干劲十足。原来这一情形缘于家住石滚河镇何大庙村的梅本相老人,夫妇俩多年来苦心经营了一片花木苗圃,眼看自己的园子越来越美了,可看到镇里还有几条道路两旁是近乎光秃秃,他们心里便有了想法,于是他们主动找到镇里的包村干部说明心意,他们说多年来当地政府经常为村民们修路、植树,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他们看在了眼里,心里也想为乡村美化尽一份绵薄之力。政府了解到他们有这种大爱之心的愿望后大加赞赏,立即组织人员趁时节代年迈的夫妇俩开始移植树苗。

MqMO22DX..jpg.jpg

广大干部职工争先恐后地将苗移出

SvlhBO77..jpg.jpg

整装待发运往移栽处

hPcGEgeD..jpg.jpg

移栽到乡村道路两侧

三千余棵木槿、百日红等苗木装上了车,它们将很快被运往全镇那几条目前绿化较少的道路两侧去移栽,当问到梅本相老人是否会心疼像对待孩子一样辛勤培育出的苗木被送出去时,他憨厚的笑道:“我这老头子开心还来不及呢,这些年看咱政府为扮靓我们石滚河做了那么多,目前不还正在积极推进绿色廊道建设吗,正好今天我也算为此做了一点贡献,能为咱这儿乡村道路增添一抹绿,让过路的人赏心悦目,这些苗子比卖出去更值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石滚河 老人 捐花木 美化 乡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农商银行召开一季度总结表彰大会

    近日,确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二季度工作动员会议,对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员工在圆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二季度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 确山县“四突出”点燃卫计人员工作“新激情”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坚持“民生大于天,幸福总关情”这一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理念,以深入开展“四大活动”为载体,坚决转作风、树表率,坚持清廉为民服务为先、换位体验内化于行的力度,认真做好卫计工作,把工作做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引导卫计系统干部职工提振干事激情、弘扬新风正气,提升管理效能。  

  • 老区确山县2016年“成绩单”

    2016年,确山县强力实施“50工程”,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优异成绩。

  • 确山县纪委召开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谋新篇

    4月5日下午2:30—6:30,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陶玉强组织召开“确山县纪委监察局第一季度部室工作汇报会”,听取部室主任汇报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 确山县普会寺镇重拳出击 坚决清理取缔非法驳载点

    4月5日下午,由确山县普会寺镇政府牵头组织,在县国土、环保、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重拳出击对该镇境内确正路两侧非法石料驳载点进行了集中清理、取缔,取得了明显成效。

  • 确山县 “三个结合”增强诚信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吸引力”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职能作用,按照“突出特色、强化引导、规范运作、注重实效”的原则,准确把握好推进基层群众自治与开展诚信计生工作的关系,积极引导各村(居)制定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强化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赋予群众的权利交给群众,把人口计生部门应对群众尽到的义务和职责告诉群众,把计划生育的办事条件和办事程序明示给群众,让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 确山县供电公司:用纪律关住“清明节”公车私用“口子”

    清明期间,为认真贯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和确山县纪委有关严禁公车私用的要求,4月4日,确山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执纪问效,严禁在清明节期间用公车进行扫墓。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工作

    根据市局关于全市开展交通运输系统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5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专题活动会议,局属各单位分管副职和安全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县局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最后,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四平同志提出了我局系统开展本次活动的四点要求。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市院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工作

    4月5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为帮扶村协调新建信号塔解决村民通讯难题

    日前,一个高45米、造价100多万的信号塔已完工。对此,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村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激动的说:“以后打电话再也不用到处跑着找信号了。”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清明假日严打时间差治超

    4月2日至4日清明假日期间,为保持节日期间治超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节日期间打时间差的“双超”货运车辆,参战的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加大“双超”治理力度。

  • 确山县卫计委“多措并举”加大惠民服务工作力度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以全面提升计划生育服务整体水平为核心,以满足广大育龄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优质服务,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惠民服务工作力度,受到群众好评。

  • 确山县:饮水思源 清明陵园祭英烈

    4月4日清明节,尽管下着雨,也阻挡不了人们去竹沟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清明节前后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

    3月中旬至4月4日,今年“清明节”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26800多人次,展示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省内外广大游客的好评和赞誉。

  • 确山石滚河镇2017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细化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镇整体工作有序开展,3月31日,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各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工作目标责任书。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