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2016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好定点精准帮扶村扶贫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对贫困村的道路扶贫,确保了县委、县政府预定的15个贫困村10条通村主干路宽度达到4.5米以上目标的如期完成,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并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2017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不等不靠,及时谋划,对今年19个脱贫村道路提前规划,并上报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即可批复。

加强组织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该局一直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定期召开道路扶贫攻坚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道路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解决方案。同时,确山县交通运输局还结合全县道路建设实际,制定了交通运输脱贫专项方案,明确了实施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彻底解决全县贫困村道路出行难问题进行了科学规划,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扶贫重点工作。

狠抓工作进度。按照县财政整合资金项目安排,确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第一批10个具体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在时间紧,任务重且原材料涨价等情况下,该局紧紧围绕年度任务建设总体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确保了第一批10个项目按期全面完成。第二批整合资金项目中该局负责西王楼村4条道路建设。该项目计划及资金于2016年12月底下达至该局。接到任务后,该局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勘察,考虑到该项目地形复杂、实施难度较大,聘请了市规划设计院对该项目进行设计。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财政评审,进入到招投标程序。

强化监督管理。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建立健全了监督检查制度,完善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机制,认真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设计方案,精心施工,严格管理。对关键环节进行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监督,狠抓进度和质量,确保建设质量、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同时,严格考核验收。对每一条扶贫道路,局质监所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对道路原地面处理、路基填筑、施工材料、路面摊铺厚度和宽度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局组织竣工验收组,对每条竣工道路按照设计标准逐项验收,确保了扶贫道路工程建设质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 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好定点精准帮扶村扶贫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对贫困村的道路扶贫,确保了县委、县政府预定的15个贫困村10条通村主干路宽度达到4.5米以上目标的如期完成,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并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集中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为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于2017年3月15日12时至3月16日8时在107国道黄店段和确平路钱沟段集中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治理。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新阳大队督导组参加了此次行动。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所长开放日”活动

    为更好的促进交通执法工作,近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在所会议室开展了“所长开放日”活动。该活动由所长陈靖伟主持,所其他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站队长及机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层面严格系统行业安全监管

    确山交通运输局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多层面、多角度,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没有出现安全事故的发生。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为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为做好3月11日确山县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安全工作,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高度重视,抽调执法人员为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打好组合拳切实抓好综合平安工作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采取措施,加大力度,进一步落实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大会战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抢抓气温逐渐回暖公路养护黄金季节,组织养护职工,出动车辆,对确平线、君二线、商桐线等县道的安保设施、桥梁栏杆、挡墙、侧墙进行重点维修,对路肩、边坡、边沟进行高标准整治,并及时清除桥下、涵洞淤塞,保证公路用地范围内排水畅通无垃圾,为春季公路安全通行提供有力保障。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

    为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日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出台文件,今年从六个方面在全系统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城区三四轮车非法运营整治工作

    为加强城区交通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区客运市场,解决城区三、四轮车运营及其他运营车辆管理混乱的问题,今年初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有效措施,对县城区三、四轮车载客运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力除雪保畅通

    2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确山县普降小到中雪。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养护人员、车辆奔赴境内107国道等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桥梁,撒布融雪剂、防滑材料,并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险情易发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设置警示牌,确保行车安全。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力除雪保畅通

    2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确山县普降小到中雪。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养护人员、车辆奔赴境内107国道等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桥梁,撒布融雪剂、防滑材料,并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险情易发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设置警示牌,确保行车安全。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春节期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廉洁过年。根据《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要求,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严落实,从以下四个方面狠抓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交通扶贫工作

    去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争取上级交通扶贫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修建贫困村道路100多公里,确保了县委、县政府预定的15个贫困村通村主干路宽度达到4.5米以上目标的如期完成,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出行难问题。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敲定今年重点工作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局职能,以农村公路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完善对外联通、对内循环为目标,认真谋划,敲定今年重点工作。

今日热点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