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vUAfe8Ot..jpg.jpg

参与宣讲活动的七中学生

j86nY6xx..jpg.jpg

致欢迎辞

FSrsG1OY..jpg.jpg

宋桂华老师与学生互动

lrGhJRsf..jpg.jpg

展示“孝行天下”主题字样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3月27日,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本次德育宣讲活动由西平县第七中学联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活动诚邀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团专家宋桂华老师担任主讲。

在宣讲中,宋桂华老师以“孝行天下”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分享生活中的细微小事,与同学们展开深切交流座谈,教育引导同学们从深处领悟孝道、主动善行,将孝、善与生活点滴相互融合,知行合一,使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以达到从内心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善待他人,养成良好的素养和行为。现场互动真情流露、感人至深,浓浓的孝亲氛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让同学们在教育中学会感恩。

学生刘开明说:“通过本次的感恩座谈会,让我懂得了尊重师长、孝敬父母、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孝行天下这四个字让我懂得了只有有了孝心,才能行走天下。”

学生张冰洁说:“听了这次德育教育会之后,自己的感触也非常深,知道了怎样更好的做人,从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后争取做一个有思想、有素质、有文化,对祖国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孝文化感恩教育,让孩子们懂得感恩,领悟孝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使传统文化深深融入到校园生活,在孩子们心中生根结果,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专家宋桂华告诉记者:“这次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咱的目的是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善文化,通过孝和善让学生知道,我们的孝善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以德为本,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行为楷模,然后让学生知道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弱病残能主动的去帮助一下,这就叫我们现在说的大爱和正能量的传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 进西平县第七中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

    3月27日,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西平县第七中学。本次德育宣讲活动由西平县第七中学联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活动诚邀省关工委青少年德育教育宣讲团专家宋桂华老师担任主讲。

今日热点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