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司机车祸身亡车主拒绝担责 家人提起刑事自诉终获赔偿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时明生)3月24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审结一起自诉人水某新等五人控诉被告人方某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方某田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水某武受雇于被告人方某田为其驾驶豫PV0027号重型自卸货车。2015年5月28日2时10分许,水某武驾驶豫PV0027号重型自卸货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水某武死亡后,其妻子因过度悲伤离家出走,一双幼小的儿子只好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家中又有老人需要照顾,生活压力非常大。保险公司于2015年10月19日通过法院赔偿方某田车辆损失110000元。2016年4月6日一审法院作出(2015)新民一初字第182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方某田赔偿水某新等五人各项损失138568.35元,方某田不服上诉。2016年7月22日二审法院作出(2016)豫17民初1352号民事裁定,维持一审判决。方某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水某新等五人于2016年8月1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部门于2016年8月24日通过其亲属向方某田送达执行通知与报告财产令,限其三日内履行义务,同时令其如实向执行法院报告当前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方某田仍采取躲避执行等方式拒绝履行上述义务。无奈水某新等五人又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经人举报方某田于2017年3月13日被抓获归案,当日被执行逮捕。方某田到案后方知其逃避执行的严重后果并后悔莫急,其家人也急忙于2017年3月20日向自诉人支付赔偿款9.5万元,与自诉人达成刑事和解,取得自诉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方某田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方某田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近亲属支付自诉人的赔偿款,取得自诉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随依法作出以上判决。宣判后,自诉人与被告人均表示不上诉。

本案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者的警示是司法的权威必须得到尊重,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必须履行,否则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机 车祸身亡 车主 担责 刑事自诉 赔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杨埠高速路口发生车祸 司机重伤

    2月21日下午,平舆网友向映象网驻马店频道爆料称,驻马店平舆县境内发生一起车祸。

  •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郭代山带队在会盟路东段源海国际门前截停一辆黑色别克轿车,经酒精检测仪测试,驾驶人黄某涉嫌酒后驾驶。

  • 警方全力调查客车司机被殴打案件

    2017年2月12日17时许,微信朋友圈发现题为“有人持刀拦截殴打正在营运的夏店公共汽车司机”的文章,引起广大网民关注。案件发生后,汝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案件调查。

  • 驻马店泌阳司机湖南救人传佳话

    吕绍军自2004年应聘到河南中州运输集团驻马店安捷运输有限公司泌阳分公司当上一名司机以来,他驾驶着牌号为豫Q92557的客车,长年累月往返于东莞至泌阳3000多里的班线上,10多年来,他运行里程上百万公里无事故,被大家誉为“王牌司机”。在从业期间,因其多次施以援手救助车祸遇险者,又被网友亲切称之为“最美司机”。不过,吕绍军还有许多绰号。多年来,他在车上与歹徒展开搏斗不下十次,又被众多乘客称之为“侠胆司机”。由于乘坐车辆的大多是前往广东地区务工的农民工,大多家境贫寒,遇到买不起车票的乘客,吕绍军会

  • 轿车市区撞人司机逃逸 汝州警方全力缉捕

    一辆悬挂京字牌照的黑色轿车汝州市区撞伤行人,司机弃车逃逸。映象网记者2月6日上午从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获悉,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缉捕肇事司机。

今日热点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