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桑晔: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谢玉婷)既喜欢酒的浓烈,又喜茶的恬淡,她说茶可清脑,酒可明心。既喜欢“许多含蓄意,不肯露春情。待过清明后,精华入夏清。”的蕙兰,又喜“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的腊梅,她说兰有韵味,梅有傲骨。

xrQg1Fp7..jpg.jpg

桑晔董事长获五一巾帼奖

都说精美的石头会说话,她告诉记者“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她,桑晔,2001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石材委员会优秀经理,2002年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优秀企业家,驻马店市巾帼创业带头人。2003年,河南省妇联授予优秀创业女性,全省下岗女工创业先进标兵。2005年被评为天中十大创业女性。2006年河南省工商联教材商会,河南省石材协会推选为副会长。2008年河南省十大创业之星。2009年河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奖,五一劳动奖章,同年当选驻马店市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2001年当选驿城区工商联副主席。2003年被评为扶文助学先进个人。驻马店石材行业商会会长,超世达石业董事长、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她的人生,就像一块会说话的玉石,温润典雅,却又不失大气,一个女人,活的轰轰烈烈,活出了自己的品格,活出了自己的格局。

内心虔诚,大步向前                         

内心虔诚才可一往无前,心怀敬畏才可脚踏实地。记者与桑董事长相约在其玉石馆的办公室,办公室中除了琳琅满目的石头之外,一尊观音与办公室的整体风格多少显得有点不协调,记者多少猜到一些,桑董事长可能信佛。

CBurNCD5..jpg.jpg

烈日炎炎,桑晔董事长为坚守岗位的民警,送去避暑物资

初见桑董事长,一袭墨绿的长衫,大气典雅之余,颇具生命活力。桑董事长的一句“姑娘,失陪一下,等我一分钟。”这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一分钟后,桑董事长出现在记者面前。桑董事长说:“我信佛,所以每次进门之前都要拜一拜。”在与桑董事长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桑董事长信佛源于她年迈的老母亲,四岁丧父的她,母亲是她一路走来最大的精神支柱。温柔善良的母亲从小教育她,不能偷,不能骗,心怀虔诚,勤俭持家。也正因为母亲从小到大的熏陶,桑董事长的人品在驻马店市以至河南省都是出名的,她的声誉就是公司最好的招牌,很多客户都是冲着桑董事长直爽,实在的人品慕名而来。桑董事长告诉记者:“一个公司的成功,关键在于诚信,任何人都想和勤恳踏实的人合作。”人无德而不立,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问心无愧。简简单单,做人做事,桑董事长的为人,就像石头一样,掷地有声,落地有坑。

辛酸创业路,步步为营

都说,掌纹预示着人的一生,左边一线为姻缘,右边一线代指生命,中间一线命名为智慧,可是双手一握,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虽信佛,但我更喜欢将自己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桑董事长对记者说道。

QFQFbjPp..jpg.jpg

桑晔董事长奉献爱心,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与石头结下不解之缘,实属桑董事长无奈之举,1994年,28岁的她,面临下岗,生性不服输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商机,了解到石材行业。怀揣着几千块钱,她只身一人来到郑州石材批发市场,原本计划大干一场,却因资金不足,只得返回。回到驻马店的她,几经打听,了解到南阳也有类似石材,随后她又几经辗转,来到南阳。曾以为又要徒劳无功,却不曾想半路遇到贵人。“因为南阳有很多地方是山区,我当时穿着高跟鞋,脚很快就磨破了,无奈之下只能脱了鞋子行走,有一位好心的大爷顺路带我一程,没曾想到他是我日后的贵人。”桑董事长向记者讲到。

原来,这位大爷家中亲戚便是做的石材生意,大爷见桑董事长为人实在,几经介绍,便促成了这笔生意。从此桑董事长便一发不可收拾,慢慢的在石材生意上发家致富。曾经爱美的她,在最初创业的十年,从未用过化妆品,风霜雪雨,这条坎坷创业路,就这样被她一步步走了过来,从最初的无技术,无市场,无资金到如今的风生水起,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可能上苍都不愿让这样一个女子的心血白费,所以愿意赠予她一个如此美好的结局。                                                                                            

勿忘初心,将爱心传递

记忆就像守望一家只属于的自己的电台,从没人打开的记忆,又静悄悄的自动播放在夜空里,一路走来,尽管坎坷,但桑董事长心怀感恩,如果将爱打个比方,那么爱更像是潺潺溪流,岁月悠长,从每个人的指尖流过。因为有爱,她将自己的人生活的更加恣意盎然,就好像永远在春天里,为自己带来希望,为他人赶走阴霾。

S3wRYWUf..jpg.jpg

桑晔董事长在办公室认真工作

1997年,桑董事长资助了第一个大学生---张萌,可能是因为命运相似,同病相怜,同是自幼丧父的张萌因家境贫寒,无力承担大学学费。桑董事长在听闻张萌的事情后便对她惺惺相惜,为她缴纳学费,并鼓励她完成学业。如今的张萌早已成家立业,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桑董事长一脸欣慰的告诉记者:“如今那小妮的孩子都已经会说话了,逢年过节,都会给我打电话,那一声声的姥姥,让我心里比喝了蜜都甜。”

20年来,桑董事长共资助7个大学生,4个中学生,2个小学生。这其中不乏像张萌这样结婚生子,但他们对桑董事长都充满着感激之情。作为正能量的传递,桑董事长不仅自己为社会贡献力量,她的一言一行也很好的带动着身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16岁的王洋因家境贫寒,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姥姥,我想弹钢琴,我想跳舞。”这是王洋对桑董事长说的第一句话。

桑董事长为帮助王洋完成梦想,为她四处奔波,沟通学校。受桑董事长感染,浙江商贸城的副总吴力平在得知小女孩的遭遇后,主动提出要与桑董事长一同资助王洋,如今小女孩成绩优异,与桑董事长同吃同住,她们即是朋友,又是亲人,王洋告诉记者:“我很感谢姥姥对我的资助,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个像她一样的人。”

9Qm03MRf..jpg.jpg

无私援助,支持教育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与时俱进初心不改。凭着桑董事长说一不二的人品,20余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竞争为动力,以石石在在的原则,石全石美的品质,石心石意的服务向质量要信誉,向管理要效益”,如今的驻马店超世达石业有限公司规模宏大,下设三个分公司,两个石材加工厂,是中国石材协会会员单位,系豫南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品种最全的石材企业和欧式装饰构件基地。曾数十次参加省内外重大工程的石材供应和装饰施工。公司机械设备先进,技术,施工力量雄厚,拥有配套的设计,施工,储运,安装和售后服务体系,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石材养护,翻新,修整,增光,着色等一条龙服务。

都说女人如花,如果把桑董事长比作蕙兰、腊梅,又不是那么得贴切,在记者眼中,桑董事长更像是一朵带刺得玫瑰,芳香四溢,却也有棱有角,秉承着自己的信念。就像歌中所唱:“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桃李争辉飒爽英姿斗艳 ,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 ,红颜娇媚承受雨打风吹 ,拔剑扬眉豪情快慰。她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她的人生时刻与石头牵绊在一起,她懂石头,石头如她。命运总是公平的,如石头一般坚韧、自强不息,石话心语 ,与玉石成就一番不一样得情缘,用勤恳、努力、大气、善良为自己博一场富贵花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超世达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晔 人物访谈 劳动奖章 三八红旗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