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芦庙乡开办田间课堂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YTNOKZ1I..jpg.jpg

县土肥管理站专家(右一)和种植大户交流

ScSJNNZd..jpg.jpg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结业证书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通过开办田间课堂,把种植理论和种植实践结合起来,使我们懂得了技术,学到了本领,真正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3月21日,西平县芦庙乡张崔吴村种植大户张鹏飞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西平县芦庙乡本着“走进农家,贴近农民,服务群众”的思路,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和种植养殖技术,强力推动农村“双创”工作,鼓励支持返乡创业人员发展特色农业,坚决打赢扶贫致富攻坚战,推动芦庙乡域经济较快发展。他们邀请西平县农广校在芦庙定期举办特色种养技术专题培训班,结合实际积极开班“田间课堂”,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同时,还组织种植大户到广西、西安、泌阳、信阳、南阳等地参观学习、取经“充电”,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至目前,芦庙乡已举办不同类型的特色种养技术培训班13期,建立种、养、农机和生态农业等“田间学校”12个,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多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芦庙乡 开办 田间课堂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芦庙乡认真贯彻县委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3月17日县重点工作会议后,芦庙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党委会、党政领导班子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及时传达贯彻全县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创森造林和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聂晓光和县长李全喜的讲话。

  • 西平芦庙乡组织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

    为展示年度平安建设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认知度,3月16日,西平县芦庙乡在柏城大道设立平安建设宣传站,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西平芦庙乡祁爱丽悉心侍公婆传为佳话

    祁爱丽,女,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十一组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多年来无怨无悔精心照料年迈的公公和重度瘫痪婆婆的故事,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

  • 西平芦庙乡联合执法严查养殖场环境污染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组织有关人员,和县环保局一起联合执法,严查境内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

  • 西平芦庙乡高槐树大铜器受邀到淮阳演出

    3月6日上午,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闭幕式在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平县芦庙乡高槐树大铜器代表西平大铜器受邀第四次参加该项活动。

  • 西平芦庙乡全力以赴迎接全市创森现场会召开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按照市县创森工作部署和要求,全乡上下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全力以赴迎接全市创森现场会召开。

  • 西平芦庙乡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成风尚

    艳阳普照冰雪尽,春回大地气象新。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抓住天气回暖,墒情充足,植树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再次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全乡上下形成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新风尚。

  • 西平芦庙乡机关干部带头植树推动创森工作

    大地回绿风光好,草长莺飞又一春。2月19日,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机关全体干部到张崔吴路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西平芦庙乡机关干部带头植树推动创森工作

    大地回绿风光好,草长莺飞又一春。2月19日,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机关全体干部到张崔吴路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西平芦庙乡纪律作风整顿掷地有声

    市、县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后,西平县芦庙乡党委积极行动,迅速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他们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为抓手,以上率下,全面展开,有力地促进了乡机关和全乡各单位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明显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