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FgYS14Fx..jpg.jpg

讲座现场

rMaZGRz3..jpg.jpg

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杨阳)为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现象,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法制专题讲座走进上蔡一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

在讲座上,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黄华以形象的动画短片形式结合典型案件和违法行为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通过未成年人犯罪真实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和预防校园暴力、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黄华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和法律专业知识,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

法制讲座以详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活泼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针对近年来全国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呈多发态势的情况,上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法制讲座、法制座谈会、普法宣传栏、普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保护自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人民法院 送法进校园 保护未成年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民法院全力保障贫困户合法权益

    上蔡县人民法院立足实际能动司法,多措并举保障贫困户合法权益,为700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助力,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全面“摘帽”提供强力司法保证。

  • 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上蔡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法治天中行”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上蔡二高。少审庭审判员翟冰冰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保护自己 做个好人》的法治课。

  • 新蔡法院开展冬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纪校规,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12月7日下午,新蔡县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张莹为现代双语实验学校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全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 宛城法院:送法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12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杜鸿来到南阳市三中校园作法制报告,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四个方面为该校四千多名学生讲法、送法,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 邓州:送法进校园 寒冬春意暖

    12月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二庭庭长闻群英、邓州市法制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庆波、林扒镇司法所所长(兼林扒镇一初中法律顾问)杨丰进、林扒镇派出所指导员(兼林扒镇一初中法制副校长)李祥合一行四人来到林扒镇一初中,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 确山法院秋日送法进校园

    10月9日下午,确山法院“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普法讲座暨活动启动仪式在确山县靖宇小学成功举行。

  • 河南睢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意识,提升抵制毒品能力,9月29日,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秦立莹带领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深入睢县董店乡第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 驿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9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2016年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为400多名师送去一堂丰富、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吉利法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9月28日上午,吉利法院院长郭燕燕、副院长郭菊萍到区晨光小学,副院长贾广建到坡底小学,分别通过讲授法制课、法制宣传巡回展板、发放《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普法漫画口袋书、赠送书包文具等方式,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给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此举也拉开了吉利法院2016年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其他法官也将陆续到区一中、区二中等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渑池法院集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课堂全覆盖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今年9月份以来,渑池县法院以全县各中小学为重点,以法制讲座为载体,开展了覆盖全县、动态管理、常态推进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