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蔡寨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宜居生态乡村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针对部分村组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乱倒等造成的“脏、乱、差”问题,蔡寨乡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全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一、加强宣传。各村及时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村民小组会和群众代表会,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教育管理,引导群众共同遵守文明卫生习惯,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二、落实责任。为深入推进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各村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主任副组长,各组组长和保洁员为成员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村干部包自然村、组长包组、保洁员包路段”的方式,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完善机制。为将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垃圾能够集中堆积,及时处理,我乡进一步完善保洁机制和村干部管理办法,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日常管理考核中,强化监督管理,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评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逐渐实现乡村卫生规范化管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蔡寨乡 加强环境卫生 整治 生态乡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蔡寨乡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蔡寨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把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 西平蔡寨乡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临近年关,为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烟花爆竹行业的规范经营,蔡寨乡多项措施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 西平蔡寨乡食药所开展生鲜牛羊肉制品治理活动

    随着气温渐冷,牛羊肉及其制品的家庭消费不断升温,市场异常火爆。为进一步加强对生鲜牛羊肉及制品违法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减少生鲜牛羊肉类食品安全风险,规范生鲜牛羊肉制品市场经营行为,近日,西平县蔡寨乡食药所积极开展生鲜牛羊肉制品集中治理活动,力保全镇人民餐桌饮食安全。

  • 西平蔡寨乡"三举措"为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保驾护航

    蔡寨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增选村民小组组长和成立党小组工作为契机,采取三项措施稳步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底数清、关系明、档案全,力求把失联党员、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找准找齐找全。

  • 驻马店西平蔡寨乡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蔡寨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排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今日热点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