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科学”号考察船的电视抓斗进行深海采样

2018-03-29  来源:新华网

qgZy6doC.jpg

  3月27日,“科学”号工程技术人员准备将电视抓斗放入海中。当日,“科学”号考察船的电视抓斗在西太平洋麦哲伦海山区进行深海采样。“科学”号的电视抓斗由我国自主研制,主要用于获取深海海底的表层松散岩石、沉积物等样品,可通过光纤实时传回海底的视频图像,最大工作水深达6000米。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抓斗 科学 深海海底 电视 采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参加市科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3月27日,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杜飏代表学校参加了开封市科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 春天来了!科学育儿抓住孩子生长黄金季

    随着气温逐渐变暖,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临,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春季,通过适当、合理地调节孩子的饮食,或通过中药、推拿等辅助治疗手段,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作用。

  • 美科学家研发新癌症疗法 可借免疫系统消灭肿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25日报道,美国一个医疗团队近日公布了一种新癌症疗法,现已成功在实验室中培植出能针对性地攻击癌症肿瘤的淋巴细胞,再将其注回身体内,可有效地治疗癌症。

  • 驻马店市首届矫形外科学术研讨召开

    3月24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骨科医院承办的驻马店市首届矫形外科学术研讨会,在天龙大酒店会议室举行。

  • 科学“控盐”: 早餐不食中餐少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营养专家日前给出的“控盐”方案,消费者不妨借鉴。国家级营养专家何臣介绍,少盐、清淡是味觉逐渐适应的过程。到晚餐时,就可以根据餐品合理地决定盐的用量。

  • 科学消费从小抓 开封一师附小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天气回暖 衣服慢点减 至少再等7天!

    北方将迎来回暖大潮,气温普遍升至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北方多地将创今年新高,温暖程度在三月中旬十分罕见。背部保暖可预防寒气损伤“阳脉之海”——督脉,减少感冒几率;腹部保暖有助于预防消化不良和寒性腹泻。

  • 肿瘤患者放化疗 早上7点采血更科学

    外周血常规检查对于肿瘤患者放化疗时间的选择尤为重要,放化疗后血常规中红细胞和白细胞计数是反映疗效的指标,血常规中白细胞数目往往是能否放化疗的重要影响因素。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测出外周血白细胞的“真值”,对于肿瘤患者放化疗时间的选择有着重要临床价值。

  • 澳大利亚科学家找到杀灭超级细菌新方法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宣布,该校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杀灭超级细菌的新方法,即通过改变铁供应使其变弱甚至死亡。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凯塔琳娜·里奇特在该校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她在研究中针对超级细菌的噬铁特性,改变超级细菌的铁供应,使它们丧失致病功能,最终死亡。

  • 日科学家批量培育转基因猪 器官可移植给人类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英媒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能够依靠猪来进行挽救生命的器官移植。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8日报道称,一个日本科学家团队称,他们已经培育出拥有转基因器官的猪,这些器官可以移植给人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