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3-30  来源:驻马店网

 QQ图片20170330082900.jpg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记者弓华静摄

1.jpg

3.jpg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聚焦“三区一群”建设。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通过前期推介、对接,我市共在大会上签约49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326.7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一批高质量重大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省政府参事、省商务厅巡视员谢增福、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朱俊出席第十一届投洽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率团参会,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晓刚,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客商代表等820人随团参会。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及有关单位支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等共同承办,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国家级,以开放招商为主线,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经济强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聚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三区一群”建设,以高层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参加第十一届投洽会是今年我市组团参加的一次大型招商活动,对于做好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参会工作,专门召开筹备会议,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包装项目,广泛对接、促成签约,充分展现驻马店良好对外开放形象。各县区抢抓机遇,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主要领导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组成了多支小分队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环渤海地区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促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合作项目,为此次参会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下午,我市举办第十一届投洽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谢增福、余学友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谢增福在致辞中说,中原河南是所有中华儿女心灵的故乡,天中驻马店是锦绣中原的美丽缩影。得中原者得天下,得天中者得未来。近年来,驻马店市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一举应多变,一招求多效”的重要手段,始终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等政策机遇和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奋力实现赶超发展,开放招商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第十一届投洽会,为我们开放招商和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广泛收集信息,加强沟通和联络,广交朋友,努力扩大战果,争取收到好的成效,为驻马店的经济建设增添新的主力军。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驻马店加快经济发展,希望我们加强联系,真诚合作,为驻马店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共同努力。

  余学友在致辞中说,坚持开放招商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也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年来,我们秉承开放、包容、共赢的理念推动驻马店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一大批好项目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驻马店,与驻马店广大人民一起共创新的伟业。驻马店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城市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和开放环境,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大传统文化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开放意识,强化各单位开放建设,政务环境越来越优化,社会环境越来越和谐,制约和束缚发展的各种问题正在破解、破除,一个诚信、开放、包容、和谐的驻马店将为大家投资创业提供优越的环境保障。今天的签约仪式,将为我们合作带来新的平台,赢得新机遇。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我们将秉承诚信、开放的胸怀,全面落实和履行协议中约定的各项责任,积极构建良好的政务环境、治安环境、社会环境,切实保障各位客商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各个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在此,我们真诚邀请大家到驻马店考察交流指导,共同领略驻马店美丽风光,感受驻马店发展和进步,感悟驻马店人民的生活和热情。

  陈星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我们借助第十一届投洽会举办这次签约活动,为各位企业家了解驻马店、认识驻马店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各位客商到驻马店寻求商机、投资兴业搭建了桥梁。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和企业家到驻马店多走一走、看一看,观光旅游、考察项目,用你们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与驻马店的资源优势、低成本优势、市场优势和服务优势,实现良性对接互动,共谋发展。我们将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双赢的原则,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开放的胸怀、诚挚的信誉和优惠的政策,为所有投资者提供无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全力打造最适宜人居和创业的环境。

  王晓刚围绕我市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生物医药和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商贸物流、健康养老产业、金融保险八大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进行了项目推介,与会领导和客商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驻马店欢迎您》,部分客商进行交流发言。签约仪式上,我市共签约44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274.2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

  上午8时许,陈星、王晓刚一行兴致勃勃地先后来到驻马店电子商务综合展区和新兴产业展、境内外商品贸易展,实地查看我市布展情况,并不失时机地开展宣传推介、洽谈交流等活动。为更好展示驻马店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我市代表团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第十一届投洽会驻马店电子商务综合展。“e网连天下、天中特产进万家”,“互联网时代汇聚八方财源、天中福地纵横四方商海”,走近驻马店展厅,独具鲜明地方特色的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展厅内的LED屏幕连续播放反映我市发展成就的大型宣传片,66幅精美图片集中展现“十二五”驻马店市开放招商成果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前来对接洽谈的众多境内外客商对我市开放招商取得的辉煌成果和电子商务篷勃发展态势赞不绝口。

  随后,陈星、王晓刚等代表我市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正阳县君乐宝乳业观光牧场项目、碧桂园驻马店清月湾城市综合体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52.5亿元。

  参会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分别参加了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主论坛)、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金融服务创新论坛、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等10多个专项活动。每到一处、每参加一个活动,我市代表团都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积极推介宣传驻马店,与客商恳谈交流、洽谈合作。参会期间,我市共发布对外重点合作项目105个,拟引资1600亿元。记者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城市综合体 中原经济区 中原城市群 招商引资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贾书君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翁杰明王铁王艳玲会见参加省投洽会客商代表

    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中间右)等省领导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受我市邀请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客商代表。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作为全球性华人华侨社团组织,以中华民族团结、和平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支持各项教育、义学与互动等活动。

  • 焦作市在辖区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为彻底纠正全市不实耕地核查和2016年两轮违法用地遥感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2010年以来形成的不实耕地和2016年度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

  • 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3月28日,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濮阳)暨2017年濮阳两化融合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我市广大企业利用互联网与制造业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发展质量,改进发展模式,助推我市工业实现转型升级、赶超发展。

  • 我市四支国家级科技航母舰队将增编扩容

    3月26日,记者自市科技部门获悉,我市打造的四支国家级科技航母舰队将增编扩容,进一步完善体系、发挥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改善民生的推动作用。

  • 全哲洙率队莅濮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市领导宋殿宇、李刚、余广庆、张红林、李莉荣陪同调研。全哲洙对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及“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 我市举行第11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7日,在市区五一文化广场,市民政局联合市社区服务中心、市社区服务联合会举办第11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工作队伍中来,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 我市召开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

    (记者 宋馨)3月27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立即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和造成春季造林工作被动的原因,落后单位要吸取教训,迎头赶上,先进单位要再接再励,争创一流。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8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任务。

  •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3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2016年全省“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表扬2016年度先进单位与个人,交流工作经验。

  • 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提速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国连、王田业,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建斌,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李跃凯、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杨林斗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分别与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 洛阳银行与我市女性企业家业务座谈会召开

    3月24日,洛阳银行与我市女性企业家业务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程军锋出席会议。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鹤壁

    3月27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进驻我市,重点对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组预计在我市工作2天,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向督导组反映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以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30余亿 增速全省第3

    3月27日,记者自市统计部门获悉,2016年,我市343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完成增加值230余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居全省第3位。具体来说,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44.3%,资源与环境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32.3%,新材料技术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32.3%,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26.4%。

  • 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3月21日,淇滨区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7.6亿元。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