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年内实现

2017-08-08  来源:新华网

  公安部要求进一步简化落户程序

  推进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等五项重点任务——

  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年内实现

  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内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目前,29个省区市已出台居住证制度实施办法,全国共发放居住证4357万张,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基本建立。

  开展户籍制度改革评估

  简化落户程序

  公安部日前召开全国治安系统视频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全力推进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加快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做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以及全面清查核销死亡人员未销户口工作等五项重点任务。

  按照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对照中央政策要求,对现行落户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抓紧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着力推动重点群体落户,积极促进外来人口落户,开展户籍制度改革评估,进一步简化落户程序,尽快研究制定简洁明了、便于操作的具体政策措施。各地要把推进实施居住证制度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确保年内实现全覆盖,不仅要覆盖到大中城市,也要覆盖到县(市),同时,切实保障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全覆盖。

  死亡人员未注销户口问题

  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

  据了解,今年是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的攻坚年,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疑难户口落户政策,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这一问题。今年7月1日,全国所有县(市)已全部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真正实现群众不再为办证来回奔波。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公安部决定用半年时间深入开展死亡人员户口注销工作,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死亡人员未注销户口问题。(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居住证制度 全覆盖 户口人员 公安机关 户口迁移政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底河南省将实现贫困自然村4G全覆盖

    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根据该局最新发布的《关于加快贫困自然村信息网络建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确保全省2017年底前实现所有贫困自然村的4G网络全覆盖。

  • 西平县谭店乡“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

    针对贫困人口“三保障”问题,西平县谭店乡整合力量,精准施策,确保实现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

  •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人工耳蜗全覆盖

    由河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河南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面向河南省0-14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已启动。河南省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均可申请该项目,且项目申请“零拒绝”。

  • 舞钢市实现校园纪检监督全覆盖

    7月17日上午,舞钢市教育局纪委对该市第六小学教师韦某有偿办班一案作出了批复:同意对其解聘一年级教师职务。为提高这支纪检队伍的执纪监督水平,该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纪检工作人员在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进行专项封闭培训,且参训人员全部通过结业考试。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丁福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整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国家邮政局推进快递实名制:力争明年全覆盖

    马军胜还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要逐级立“军令状”,企业要逐级签订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邮政业安全生产和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寄递安全环境。

  • 鲁山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全覆盖

    7月4日下午,鲁山县尧山镇霍庄村村民刘营芳在西安过了一把旅游瘾后,带着儿子买的各种物品回到小山村。投入“改薄”项目资金1.3亿元,规划建设学校46所,建设校舍7.5万平方米,为贫困学子能上学、上好学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

  • 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刘继标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狠抓产业扶贫。李德才主持会议并对近段脱贫攻坚需要做好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河南将实现全省全覆盖

    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以公民身份号码制度为基础,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

  • 鹿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三个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按照县委要求,鹿邑县质监局党支部把工作重点放在坚持“全覆盖”这个基础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