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武玉仓)针对贫困人口“三保障”问题,西平县谭店乡整合力量,精准施策,确保实现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全覆盖,补齐脱贫“短板”,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

谭店乡对患7种疾病的25名贫困人口实施了“八个一”健康扶贫工程;根据当地情况,谭店乡选择了疾病负担较重、诊疗路径清晰、疗效确切的3种大病进行集中救治,对于能够一次性治愈的4种疾病的6人,组织专家集中力量实施治疗;需要住院维持治疗的重症精神病2人,由漯河市的医疗机构实施治疗;需要长期治疗的糖尿病等4种疾病46人,明确定点医院谭店卫生院,做到了患病人口全覆盖。谭店乡还落实各项减免政策,今年以来,全乡有200余人次享受到健康扶贫查体、建档、费用减免等各类帮扶措施落实,涉及金额5余万元。先后开展卫生支农、卫生下乡、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1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

去年,谭店乡各有关部门坚持分类指导、多元投入、示范带动,整合扶贫资金10万元,对全乡26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并通过了验收。今年以来,谭店乡对需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80户进行帮扶,其中已脱贫贫困户6户,在建的7户,竣工的9户;未脱贫贫困户30户,在建的8户,竣工的5户。对贫困户危房属局部危险的修缮加固,属整体危险的拆除重建,切实提高贫困群众住房居住功能。

谭店乡 “实施教育扶贫 ‘3311’工程”,对扶贫重点村教育实施“全面改薄”工程。谭店乡还构建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关爱,各村委各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了留守儿童关爱室。各学校均建立完善了留守儿童档案,明确教师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包活动,形成了以留守儿童为中心的关爱网络。目前,谭店乡教育扶贫实现了全覆盖。对贫困户子女各教育阶段从入学到毕业实行了全程全部资助,保障了贫困家庭孩子都可以上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同时,谭店乡还建立起转移劳动力扶贫的长效机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经乡劳保所介绍到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打工,月工资2500-3000元. 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受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脱贫 短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举办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为了促进全县预防接种服务质量,锻炼业务人员表达沟通能力,做好儿童家长接种知情告知工作,按照省市工作安排,8月1日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豪顿大酒店成功举办西平县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全县23个预防接种门诊均选派1--2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 西平县举办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为了促进全县预防接种服务质量,锻炼业务人员表达沟通能力,做好儿童家长接种知情告知工作,按照省市工作安排,8月1日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豪顿大酒店成功举办西平县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全县23个预防接种门诊均选派1--2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 西平县举办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8月1日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豪顿大酒店成功举办西平县首期“妈妈课堂”演讲比赛,全县23个预防接种门诊均选派1--2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 省食药监局、教育厅领导到西平调研学校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工作

    8月1日,省食药局、教育厅王晓红、郭蔚蔚一行6人到西平县督导调研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工作,为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做铺垫。

  • 及时疗疾患 彰显西平博雅情

    7月29日、30日,西平博雅医院的专家薛玲、李桂花等6名医护人员到督导组同志住处华港大酒店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体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