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驻村第一书记朱宾: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朱宾,198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5月调入西平县政府办公室工作至今。2017年5月到谭店乡大姬庄村任第一书记。

aweK9bzY..jpg.jpg

朱宾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wyKVfObP..jpg.jpg

深入田间地头慰问

驻村以来,她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把自己的青春融入了党的事业,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当地群众和各级领导的好评。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她又被推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这是大姬庄全体群众的期盼,也是大姬庄全体党员的心声。朱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的根本宗旨。

面对这一全新岗位,她自我加压,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 驻村不到一个月,她的足迹就踏遍了全部7个自然村、477户人家。在入户走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过程中,她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12点以后,甚至通宵达旦。有时,仅仅为了核对一个数据,她就要顶着烈日徒步几里入户询问。

驻村后,朱宾根据该村实际情况,确定了“强组织、打基础、稳脱贫”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工作。

突出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发挥村支部领头雁的作用。为解决该村基层党建薄弱,发展缺乏带头人的问题,她从恢复党员大会开始,切实完善基层组织各项制度。入村一年来,共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等40余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次。上党课15次,切实增强了该村党员的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村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特别是在外地工作党员,也积极参与村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本村人居环境。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到资金160多万,为大姬庄村三个自然村修通了近5公里的的道路,改变了村内泥土路的现状。同时,利用村内外出人员返乡之际,发动爱心村民进行捐款,筹集资金30余万元,对村内人居环境、坑塘进行治理。针对村内没有卫生室及党员活动室的现状,她积极协调县卫计委、县政府办、县农业局等单位,争取他们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XMshSmBW..jpg.jpg

与贫困户谈心

z16AcHLP..jpg.jpg

逐户发放慰问金

拿出真心,踏实耐心,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稳定脱贫。坚持从本乡本村本户出发,理清思路,完善规划,找准路子。严格按照“因人施策,区别对待,精准滴灌”的思想,完成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摸清致贫原因和贫困户基本需求,以村为单位,分门归类,确保精准施策。对于确定实行兜底贫困户,多方联系,落实政策,不怕麻烦。

驻村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她从不叫苦叫累,计较个人得失。她是一个爱动脑筋爱学习的人。对国家出台的重大决策、重要文件和外地的先进经验,她善于结合本地的实际深入研究,并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工作方法和措施既符合上级精神,又符合本地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避免了工作的被动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她有高度的责任心。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有信心去解决它,不推诿,不退缩。2017年12月25日,天降暴雪,朱宾担心积雪太厚,贫困户家中房屋受损,生活遇到困难,她在城里开会结束后,立即冒着大雪赶往大姬庄。由于积雪太深,路面结冰,车子被困在途中,她毫不犹豫将车停放在路边,徒步十多里赶往村里。回到村里,看到浑身湿透的朱宾,村里的老百姓说:“真的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雪朱宾你还能来,有你在,我们感觉心里踏实,也是我们村百姓的福气。”用真心换真情,朱宾做到了!

她有强烈的亲民意识。端午节、中秋节、除夕夜这些重要的传统节日,她心里总是装着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她自己掏腰包请他们到村里吃上一顿团圆饭。去年冬季,雨雪较多,她怕老龄困难群众冻着,就自费为每位老人购买了棉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驻村以来,朱宾个人无偿为村里及困难群众捐资、购买物品价值近10万。

她用自己的真心和贫困群众建立真挚感情,用自己的真情传递给贫困人群一份正能量,用自己的爱心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家人,用朴实无华的品格赢得了领导和老百姓的信赖。

曾听到朱宾这样说:“驻村帮扶工作只要安下心,扑下身,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把自己融入农村,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就会信任你、支持你,会为你的工作点赞”。正是凭着这种强烈的敬业精神,凭着对驻村工作的热爱,朱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为了驻村干部学习的一面旗帜。由于表现突出,朱宾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署名“大姬庄全体村民”的感谢信送到了乡政府,送到了县政府,她的事迹在西平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导,无愧为“驻村好干部,最美西平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朱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